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溪茶博会将融入“海丝”概念

  • 发布时间:2015-08-19 15:32:0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谢榕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每年10月,即是铁观音秋茶上市之际,也是福建省安溪茶博会开幕之时,今年也不例外。记者了解到,目前第六届茶博会将于10月10日至13日举办,共设1100个标准展位,新增旅游集散中心与“海丝”茶路展区展位300个。

  安溪茶,自古就是“一带一路”的中国符号。宋元时期,随着泉州港的兴起,安溪茶叶就作为一种重要商品走向世界,遍及今东南亚、西非、北非等58个国家和地区。2010年以来,安溪茶企成功抱团登陆欧美茶叶高端市场,泉州友城法国埃罗省与安溪的“茶酒对话”传为佳话。当前,“一带一路”建设已经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安溪县也在牢牢把握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积极致力打造“一带一路”的“茶香通道”。

  今年的茶博会期间,除了新增“海丝”茶路展区展位外,主办方将举办中国茶“海丝”之路高峰论坛、“海丝茶·观音韵”安溪铁观音茶文化全国征文大赛等茶文化宣传活动。

  每年安溪茶博会期间,都正值铁观音采茶好时节。为此,本届茶博会将与旅游结合起来,邀请粉丝量不低于30万的全国优秀微信自媒体到茶乡体验游,即时在微信上互动,让参展商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展示销售,并与自媒体合作进行秋茶销售。

  茶博会是福建安溪乃至全国茶行业的盛会,每年举办之际都会吸引国内外50多个专业茶城、茶叶市场及相关行业协会的千名重点采购商汇聚一堂。活动与旅游结合起来,不仅能聚集展会人气,更能全方位地展示“山水福地茶韵安溪”的美景,加强茶产业同行们在茶叶种、采、制等方面的交流与学习。(谢榕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