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上半年高附加值服务出口快速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8-19 13:3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邢郑) 19日上午,商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7月份商务情况。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介绍上半年服务贸易总体情况表示,高附加值服务出口提速带动出口结构的进一步优化。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广告服务、知识产权使用费、文化和娱乐服务出口快速增长,同比增幅分别为22.7%、22.7%、64.5%、58.6%。

  据沈丹阳介绍,2015年1-6月,我国服务进出口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累计实现服务进出口总额(不含政府服务)318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3%。服务进出口增速连续两个季度运行在10%以上,一、二季度同比分别增长10.6%、15.7%,呈现加快增长之势。

  沈丹阳表示,服务进、出口持续保持双位增长。1-6月,我国服务出口1121亿美元,同比增长10.9%;进口2067亿美元,增长14.6%。高附加值服务出口提速带动出口结构的进一步优化。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广告服务、知识产权使用费、文化和娱乐服务出口快速增长,同比增幅分别为22.7%、22.7%、64.5%、58.6%。服务进口主要由传统的旅行、建筑服务拉动,其进口增速分别达52.7%、1.6倍。

  服务进出口占对外贸易比重提升。1-6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占对外贸易(货物和服务进出口之和)的比重为14.5%,较上年同期提升0.6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