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航速度保证血液样本按时送达医院

  • 发布时间:2015-08-19 10:29:57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通讯员 凌兴东

  8月13日,南航CZ6129航班搭载着4毫升的血液样本从大连飞往北京。不到3小时,这份宝贵的血液样本顺利送抵北京协和医院。等候在那里的美国专家都不由得赞叹南航速度和南航效率。

  8月13日9时,南航大连分公司党工部宣传负责人接到大连某媒体的电话请求:大连11岁女孩王炯涵和她的6岁妹妹都患有先天脊柱侧弯、马蹄足,妹妹目前在北京协和医院接受治疗。恰遇美国医疗专家会诊,专家急需姐姐王炯涵的血液样本,并且血液样本要在4小时内送到北京协和医院,才能进行准确分析。这直接关系到两个孩子今后能否直立行走,家人非常着急,请求媒体帮助联系航空公司。接到电话后,南航大连分公司党委工作部一边向公司领导上报信息,一边查询航班情况。

  查询得知,公司10时10分和13时30分分别有1班飞往北京的航班,途中飞行时间约1小时。而当时距离10时10分航班的起飞时间还有1个小时10分钟,血液样本目前还在医院没送过来,时间太紧,正常情况下肯定来不及。

  特事特办。航程无法缩短,但时间就是生命!南航大连分公司值班二号当即表示,南航将全力运送血液样品。南航运行指挥部副经理刘治源负责血样的整个运送保障工作。他随即协调客舱部、地服部和北京分公司给予鼎力支持。

  9时15分,王炯涵在大连三院完成血液提取工作。9时25分,家属告知血液样品在赶往机场的路上。

  9时35分,家属仍然在路上疾驰,眼看航班就要截止办理登机手续,刘治源一边焦急地向9号值机柜台处张望,一边看着手表。9时40分,王炯涵家属赶到9号柜台。经过交接、安检,血液样品被运上专门保障的车辆。

  9时55分,血液样品顺利交到CZ6129航班乘务长白洁的手上。

  10时整,CZ6129航班带着两个女孩直立行走的希望,提前10分钟在大连机场腾空而起,飞往目的地北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