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e路贷做普惠金融的践行者——专访山西一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莉

  • 发布时间:2015-08-19 06:29:43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7月,在P2P等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风生水起的背景下,一个全国性的互联网+车贷金融服务平台——“e路贷”在上海自贸区诞生,发起创建这个平台的是山西一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莉,从小贷、担保、典当等传统金融进军互联网金融,“e路贷”的发展战略目标是什么?在百家争鸣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里,“e路贷”对自己是怎样定位的?带着这些疑问,本刊专访山西一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莉。

  1问:为什么会从传统金融领域转而进军P2P行业?

  王莉:作为一名传统金融的从业者,小贷、担保、典当等行业在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下面临发展瓶颈,急切需要突破资源限制,实现模式创新和二次升级。P2P平台除了其金融概念,更为重要的是真正所代表和体现的普惠金融理念,促进了民间借贷的透明化,是能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一个重要突破口,也是现有金融体系的有益补充。

  基于以上原因,由山西一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创办的全国互联网+车贷金融服务平台——“e路贷”应运而生。

  2问:“e路贷”上线一个多月,目前进展情况如何?为何会选择在上海筹备组建这个平台?

  王莉:“e路贷”平台是盈懿(上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筹备组建,2015年成立于上海自贸区,实缴注册资金壹亿元。“e路贷”旨在为有资金需求和投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和个人打造一个规范、安全、高效、诚信的互联网车贷平台。平台于2015年7月正式上线,目前除上海总部外,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陕西、宁夏已设立30家营业部,已和山西数家担保机构、小贷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充分体现了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创新模式。之所以选择是上海筹备组建,是因为我们从一开始就将市场目标定位在全国各地,从平台诞生之日起,我们就确定了标准化运营的模式,全国统一标准、统一模式,实现各地之间的资源互通和利用。

  3问:目前各地的互联网车贷平台不在少数,与他们相比,“e路贷”的特点是什么?

  王莉:“e路贷”旨在为有资金需求和投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和个人打造一个规范、安全、高效、诚信、全国最安全的汽车抵押借贷业务。按照“e路贷”平台的商业模式,线上完成严格的身份认证和审批流程,线下选择较为科学的获客渠道及信用度良好的小贷公司和担保公司合作。“e路贷”在线上积累有投资理财需求的投资人,在线下对接有资金需求的借款人。“e路贷”的获客渠道比较宽泛,和其他全国类似平台不同的是,客户不局限于小贷公司的推荐,更集合了众多以车为载体的相关行业,例如洗车、保养车、修车、汽车用品市场以及二手车市场等,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e路贷”以最宽泛的投资渠道来对接投资端和借款端,仅提供居间信息服务,不介入交易环节,真正做到集汽车后市场、担保、小贷为一体的纯信息服务平台。

  4问:目前我国的p2p业务模式有很多种类,比如信用贷、房贷、车贷、企业贷、私营业主贷等,选择做车贷是基于哪些考量?

  王莉:互联网金融信息时代,平台和客户更多的考虑的是安全、变现快。相比于其他业务,车贷模式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在这些方面的要求。目前车贷业务主要指的是抵押或质押借贷。借款人以自己所有的车辆作为抵押担保借贷的模式。

  相对信用贷而言,车贷有质押或抵押,出现逾期或坏账后容易处理;对于房贷而言,车贷单个项目金额小,就算单笔坏账出现亦不会对平台造成较大影响。车辆的风控也相对信用贷等更为容易。车辆相对容易追踪,利用多个GPS仪器对抵押车辆进行追踪等技术已经非常成熟,目前已经被各车贷平台广泛运用。因此,我们认为车贷是当前最为成熟的P2P业务模式。

  5问:作为山西第一家以担保、小贷为背景发起的全国互联网车贷平台,请介绍一下“e路贷”平台未来的发展目标。

  王莉:未来,“e路贷”平台一定会突破传统金融模式,会更有效地集合担保、小贷公司的资源,带动汽车后市场的延伸业务,做真正的普惠金融践行者。未来,公司会加强数据建设,建立线上流量,完成会员真实身份认证,线上和线下做到有效结合。同时,强化规范公信力的建设,其中包括标准化的运营模式、专业性的精英团队、广泛的合作伙伴、强大的行业组织以及科学的风控措施。

  伊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