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金融服务平台 孵化企业“长大”

  • 发布时间:2015-08-17 11:31:21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素芬 通讯员 孙慧 刘政

  鑫茂齐鲁科技城园区内中小企业孵化器厂房

  “我公司计划首轮融资

  2000万元启动资金;第二轮融资5000万元,用于研发升级的第二、三代产品;第三轮融资1亿元,用于公司上市运作……”12日上午,济南鑫茂齐鲁科技城投融资对接研讨会启动,园区内济南华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说出融资诉求。随后,该公司又与浙商证券现场签订新三板上市服务合约。

  研讨会上,30余名来自济南企业、投资机构、中介服务机构、高

  校、政府部门及相关科技专家齐聚于此。无论是投资方,还是融

  资方,都得到充分展示。

  而这场投融资研讨会只是鑫茂齐鲁科技城为中小微企业搭建起的金融服务平台内容之一。其金融服务平台旨在推动企业“走

  出去”、“引进来”,走向国际化和产业

  化,助推济南资本活力。

  投融资方现场对接补企业资金短板

  济南华亚光电有限公司只是鑫茂齐鲁科技城小微企业中的一分子。其他企业对资金的需求一点也不亚于该公司。

  为此,济南新材料产业园管委会与济南鑫茂齐鲁科技城,联合浙商证券举办本场投融资对接研讨会,希望扶持企业健康成长。

  秉承“创新直接融资平台、促进园区经济发展”宗旨,研讨会邀请了浙商证券、九鼎、中科招商、滨海财富、鸿泰嘉富、京东众筹、湾流投资、大通资本、鑫茂科技、泰达科技等国内知名股权投资机构。同时参加的还有新材料产业园及鑫茂齐鲁科技城内企业。

  其间,京东众筹的专家做《中小企业融资的创新路径》主题演讲;浙商证券高管做《再融资、

  并购助力上市公司实现二次腾飞》等主题演

  讲,赢得场下阵阵掌声,不少企业主动对

  接。最终,济南鑫茂新兴科技产业园

  置业有限公司与浙商证券签订了

  战略伙伴合作协议。

  建金融服务平台孵化企业“长大”

  第一次研发失败后,华亚光电100多万元资金花光。后来搬到鑫茂国家级孵化器,鑫茂齐鲁科技城注资100万元助其发展。这笔钱为华亚光电公司带来新的发展希望。

  在鑫茂齐鲁科技城内,得到园区注资帮助的,并非华亚光电一家公司。

  今年,在济南市科技局支持下,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与鑫茂齐鲁科技城共同建起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设立两支基金用于增强园区企业科技研发投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投资,激发园区产业创新发展。

  目前,鑫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为28家企业注资入股,促进中小企业的快速成长和发展。

  其中,华亚光电、普盛电子科技和奥奈特复合固体润滑工程技术等多家公司发展迅猛,产值同比去年增加213%。同时,借此平台,园区先后已有126家中小企业获得贷款4.78亿,平均每家企业的贷款金额为5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