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首家“能源互联金融平台”运营半月融资500亿

  • 发布时间:2015-08-18 18: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京8月18日电(王津)8月18日,中国首家“能源互联金融平台”的负责人徐天宣布,平台运营半月,已经获得500亿机构融资。该平台自7月底正式运营以来,陆续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和多家基金机构入驻。

  徐天说道:“光伏发电是资金密集的行业,具有显著的金融属性。它的现金流可预测,投资金额是固定的,投资回报率也是可预期的。由于金融与光伏产业的对接迟迟找不到落脚点。晖保利用自身的大数据优势,建成的国内首个能源互联金融平台,打破了金融与光伏行业对接的僵局。”他表示,这笔资金拟通过“能源互联金融平台”投建优质的光伏电站项目。

  该平台主要为大型光伏电站、分布式电站乃至家庭屋顶电站提供远程数据监控、电站预警、运维指导和管理,为银行、信托、基金、保险、租赁等金融机构提供与光伏发电有关的资产管理、资产评级、风险评估和风险管控等技术服务。

  作为第一个入驻的银行,招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通过提供独立、客观的第三方数据服务,能够有效增强金融机构的风险防控能力,进而为光伏发电产业搭建投融资、交易流转的金融对接之桥。”

  光伏行业的资深人士张诚功表示:“有这样一个能让金融机构安心投资、便捷使用的资产管理和风控云平台。可以促进更多的资本进入光伏行业,来推动行业快速发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