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大连少儿书画大赛颁奖盛典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15-08-19 06:29:26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文/图 沈璇

  上周六,由本报联合辽宁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大连市美术家协会及鹏生企业共同推出的“三鼎春天杯·水墨小天才——2015大连少儿书画大赛”颁奖盛典在三鼎春天营销中心圆满结束。20位获奖小选手及家长、中行贵宾客户应邀参加盛典,与“董浩叔叔”、大赛评委济济一堂,共同欣赏获奖小选手的作品,并交流绘画创作心得,“董浩叔叔”现场点评多幅作品并指导小画家:绘画一定要收获快乐,家长不要太早为小朋友的绘画方向定调。“董浩叔叔”的一席话让现场的小朋友及家长受益匪浅。

  20位小选手被嘉宾称赞为名副其实的“水墨小天才”

  上周六上午8:30,“三鼎春天杯·水墨小天才——2015大连少儿书画大赛”颁奖盛典在三鼎春天营销中心准时拉开帷幕,21幅获奖作品现场展,评委代表介绍大赛评审规则,“董浩叔叔”亲临现场为小选手颁奖并点评部分获奖作品,小选手与嘉宾评委合影留念……精彩内容环环相扣,整个颁奖典礼成为小画家们与“名家”欢快交流的海洋。

  在整个活动现场,最打眼的当属在本次大赛中获奖的21幅获奖作品,山水、花鸟、书法作品……引得评委、嘉宾、家长驻足称赞,“这些孩子确实是天才,大多数作品有且只属于孩子的天真和笨拙,又有超出这个年龄段的高超技法,21位小选手‘水墨小天才’美誉名副其实。”

  据了解,本次获奖作品展将持续到9月15日,想一睹“水墨小天才”风采的,可以到三鼎春天营销中心现场观赏。另据悉,获奖作品将于近日在“佳画壹号店”微信平台进行慈善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资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如果你喜欢这些孩子的作品,想鼓励这些孩子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又想为贫苦孩子尽微薄之力,欢迎关注“佳画壹号店”,参与“2015大连少儿书画大赛”获奖书画作品慈善拍卖活动。

  “董浩叔叔”现场谈儿童书画:小画家自由发挥才会离“天才”更近一步

  重量级嘉宾、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董浩叔叔”亲临现场成为本次颁奖盛典最大亮点,活动当日上午9:30,“董浩叔叔”入场,全场沸腾,掌声不断,小选手及家长将“董浩叔叔”团团围住,请教少儿绘画问题。“董浩叔叔”很给力,现场点评多幅作品,不仅给予小画家指点,也给予家长和指导老师最中肯的意见。

  与评委意见一致,“董浩叔叔”对一等奖作品11岁小选手李俏乐的《千里雄风》大加赞扬,表示“小选手的创作很潇洒,描线用得很到位”,当然为了小选手在绘画道路上走得更远,对于选手在本次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董浩叔叔”也是丝毫不留情面,他建议指导老师要尽量少地参与到孩子的绘画中,让孩子自由发挥。三等奖8岁小选手王翰琦的《丰年大吉》更是让“董浩叔叔”眼前一亮,他认为小选手可以独立画出这样的线条,很有天赋,“董浩叔叔”甚至开玩笑地说:这样的笔触甚至连他自己都画不出来!而对于热衷于书法创作的小选手,“董浩叔叔”说,一定要将基本功练扎实,不要太早给自己的字“确定风格”,要博采众长,才可以走得更远。

  对于期盼孩子在艺术创作上取得更大成就的家长们,“董浩叔叔”最中肯建议就是:获得名次并不是参与每次互动的追求,只要孩子爱画,就让他尽情地画吧,不要在绘画方式、颜色选择等方面过于拘束孩子,在孩子绘画创作的时候,不要说得太多,“你需要做的就是在适当的时候给正在画画的孩子递上一份水果一杯水即可,甚至你可以把家里一面墙留给孩子画画。”这样孩子才能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收获更多。

  温馨提示:投稿未获奖的小选手,请于近日至三鼎春天营销中心取回作品。咨询电话:0411-82560565

  ■相关新闻

  “董浩叔叔”等书画家挥毫大连上林苑

  文/图 靖丰鸣

  上周末,来连参加“大连少儿书画大赛”颁奖盛典的“董浩叔叔”一行,在连期间参观了上林苑美术馆大连分馆。作为上林苑的老朋友,董浩老师、程茂全老师、刘野老师和姚海歌老师等书画家,在上林苑董事长刘焙的陪同下,参观了大连上林苑,在美术馆内进行即兴创作,并与慕名而来的书画爱好者就书画艺术亲切交流。

  据刘焙介绍,上林苑美术馆作为一家专业的艺术机构,目前已布局北京、山东、大连等地,主营中国书画的艺术交流、投资与收藏等内容,在艺术市场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业务仍然做得风生水起。落子大连的分馆“大连绘生活艺术管家”,除经营中国书画作品外,还提供一种全新的艺术品“打包式”服务,即为家庭和机构提供艺术品配置、投资和收藏顾问及家庭装修设计等服务。这种独创的艺术品经营模式,不仅是对传统书画艺术品经营模式的补充和提升,也扩大了艺术品经营较为封闭单一的模式,大连绘生活艺术管家将通过这种创新性的服务模式,让艺术进入更多普通家庭和人群,丰富和提升人们的文化生活。

  /书画家简介及作品欣赏/

  [董浩]

  1965年生于北京,现为中国美协、书协会员;中国书画研究会副会长;现为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顾问;全国政协名人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国韵文华书画院副院长;宋庄国画院副院长;《艺术市场》惠风书画院副院长;中国长城书画会副会长;中国文联影视书画会副会长。

  [程茂全(淳一)]

  1957年生于北京。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书法专业。现为中国书法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西城区文联副主席、北京宏宝堂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师从郑诵先、欧阳中石等书法名家。

  [刘野]

  1966年生于陕西,先后研修于安徽省师范大学美术系、清华美院书画理论与创作山水高研班。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林苑美术馆馆长。北京荣宝斋画院赵准旺艺术工作室助教。

  [姚海歌]

  毕业于郑州大学,进修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上林苑美术馆理事,北京大品画院山水班创作部研究员,朱零山水画笔墨语言转换专项研究会会员,北京荣宝斋画院赵准旺山水工作室专职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分会会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