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董浩叔叔坐镇约你来挑战

  • 发布时间:2015-07-08 06:29:51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三,本报联合辽宁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大连市美术家协会及鹏生企业推出的“三鼎春天杯·水墨小天才——2015大连少儿书画大赛”正式启动。活动不仅邀请到了著名节目主持人“董浩叔叔”作嘉宾,还特邀大连四位知名画家出任评委,更有丰厚大奖、获奖作品主题展及慈善义拍等众多精彩环节。

  本次大赛不仅在2015年下半年开年首日发出满满正能量,还点燃了“小画家们”的参赛热情。目前已有20多位“小画家”报名参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书画界人士的关注和好评,来自北京的著名书画家刘云川老师、青年画家李岱还就本次活动结合艺术人才的培养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不要让孩子在艺术道路上一个人战斗,家长们要行动起来哦!

  目前大赛报名通道已打开,没有行动起来的“小画家们”还等什么?你是水墨小天才吗?敢接受挑战吗?你想得到国内知名书画家的指导和点评吗?“三鼎春天杯·水墨小天才——2015大连少儿书画大赛”等你来挑战。

  进入七月,阳光火辣辣的!如果说比这七月骄阳还热的是什么?非本报上周三推出的“2015大连少儿书画大赛”莫属啦!自活动推出之日起,活动报名、咨询电话便络绎不绝,截止目前已有20多位“小画家”报名,其中来自大连开发区高城山小学的22位“小画家”还选择了组团抢先报名。

  据了解,为组团报名的22位“小画家”代言的是他们的老师——苗老师。苗老师说,自己是在微信上看到这则比赛信息的,为了让孩子们通过这样的活动锻炼一下,学校便决定让这22个孩子组团报名,届时22位“小画家”将创作15幅国画及17幅书法作品。苗老师表示,这样高质量活动并不多,学校非常珍惜这样的平台,希望通过活动展示孩子的才华、总结孩子的绘画水平。对这次参赛苗老师更是信心十足,“很多孩子非常有天赋,一定会取得不错的成绩的。”

  不少家长也非常看好本次大赛,纷纷报名。另一位报名小选手的母亲在电话中表示,“我家孩子学画一年了,我觉得他画得非常棒,非常有天赋,正好有这次机会,特别希望他通过活动展示一下,锻炼一下,同时再找找与其他孩子的差距,提高一下绘画水平。”

  还没报名参与本次活动的“小画家们”注意了!本次活动面向大连(15岁以下)少儿书画爱好者征集“水墨小天才”,适龄少儿均可提交中国书画作品参赛,大赛将分少儿组及学龄前组两组进行比赛,两组共计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最终获奖的22人将各获得神秘大奖一份;参赛优秀作品有机会同时进行线上、线下为期30天的主题展览,同时还将推出慈善义拍,所得款项将为贫困中小学生购买学习用具。

  最让“小画家”们兴奋的是,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董浩为活动嘉宾,将出席活动颁奖仪式等现场活动。为保证活动质量,真正发现大连地区书画人才,活动将邀请四位著名画家担任专业评委。相信参与这次比赛,一定会让小选手们获益匪浅的!

  目前报名通道已打开,火速报名吧!咨询电话:0411-82560565;报名电话:0411-86871777/666;

  大赛引起业内人士关注,纷纷表示:

  “家长也要动起来,小天才们的艺术之路不是一个人的事”!

  本次大赛反响强烈,不仅引起了“小画家”和家长们的关注,书画界相关人士也均纷纷竖起大拇指,并就活动结合艺术人才的培养给出了自己的中肯意见,艺术家们一致认为,艺术人才培养不能仅靠“天赋”,“小画家”的坚持和家长的支持是必不可少的!

  大赛消息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蹿红”,身在北京,作品曾在“佳画壹号店”微信平台热拍的刘云川老师也关注了本次活动。刘老师表示,“这样的大赛很有意义,可以培养家长和孩子的书画收藏兴趣,同时也建议家长,艺术人才的培养不能单靠孩子单打独斗,如果家长有书画收藏的爱好,在家中多添置一些具有一定水准的书画作品,会给孩子营造更好的艺术氛围,更利于孩子的艺术培养。”

  青年艺术家李岱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李岱,现为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辽宁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大连分会版画学会副会长、大连美术家协会会员,并已参加众多展览且获得众多奖项。7月5日,青年画家李岱的版画展——《乐在其中》在大连美术馆圆满闭幕。作为一个80后,可以说李岱成绩斐然,相信他一定是“小画家”的崇拜对象,也是众多家长对孩子的艺术培养方向。对于本次大赛,李岱说:“我从小研习书法绘画,初中时正式开始学习美术,但当时真的没有这么好的平台让我锻炼。因此,对现在的孩子们来说,这样的比赛是再好不过的自我总结平台了,就好比我办个展,并不是为了张扬自己的成绩,而是为了总结自己10年来的创作。”

  李岱还特别提醒家长,“天赋是在持之以恒之后才慢慢显露的”,因此不要因为孩子“有天赋”或者“没有天赋”,就强迫孩子走上艺术的道路或者强行将他从自己喜爱的艺术道路上拉下来!艺术的培养贵在坚持、刻苦、持之以恒。以李岱的版画创作为例,一幅小幅作品就要创作一个月左右,一幅尺幅较大作品就需要埋头苦画半年左右,艺术家一定是耐得了寂寞,为的是创作,而不是为荣耀而创作。

  家长们,别犹豫了,快快为孩子抓住本次大赛机会,“小画家们”到底是不是水墨小天才,您也要行动起来哦!

  ●活动相关流程

  ■抓紧报名哦!

  拨打三鼎春天营销中心电话:0411-86871777/666报名吧!然后抓紧时间开始创作!作品要求为中国画,题材不限,尺寸为四开或八开。

  ■月日前提交作品!

  请参赛小选手们在8月2日前(每天9:00至17:00)将参赛作品提交至三鼎春天营销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明珠路与张前路交会处),作品请标明尺寸、主题、作者姓名、年龄、联系方式及其他相关信息,每人限2~3幅作品!同时请将作品电子版及相关信息发至本次活动邮箱:2786239565@qq.com。

  ■月日—日,作品审评!

  四位专业评委将对所有作品进行审评,评出相应奖项,谁是真正的“水墨小天才”我们拭目以待。

  ■月日,开始颁奖喽!

  8月15日,在三鼎春天营销中心举办颁奖仪式、重量级嘉宾著名主持人“董浩叔叔”亲临现场,同时举办现场义拍(第一季),所得款项将为贫困中小学生购买学习用具。

  ■月日至月日,作品展览!

  22幅获奖作品将在三鼎春天营销中心举办为期30天的作品展览,同时通过《大连日报》“佳画壹号店”微信公众账号进行线上展示,同时推出慈善义拍(第二季)。

  活动主办:辽宁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大连市美术家协会、大连日报社

  活动承办:《大连日报·大家财富》周刊、《地产观察》周刊、

  佳画壹号店微信、大家财富新浪微博

  报名电话:0411-86871777/666咨询电话:0411-82560565

  ●重量级嘉宾

  董浩/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四大专业评委

  王嵬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大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大连市油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大连美术馆馆长

  常庆利

  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辽宁省工笔画学会副会长

  姜复越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大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大连水彩画会会长、大连十五中学副校长

  韩高路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大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大连市粉彩画学会会长、辽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