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药品审评积压逾2万件 2016年底完成积压审评

  • 发布时间:2015-08-18 18:2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务院18日公布日前印发的《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提出要建立科学、高效的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体系,严格控制市场供大于求药品的审批。争取2016年底前消化完积压存量,2018年实现按规定时限审批。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介绍,目前国家药品审评中心正在进行审评的共21000件,任务量比较大,实际能力和现实的审评量有较大差距。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国医药产业快速发展,但仍存在药品审批标准不高、管理方式落后、体制机制不合理等问题。加之企业低水平重复申报,部分注册申报临床数据不真实、不完整、不规范,审评人员数量不足、待遇较低,与注册申报需求不匹配等问题,造成药品审评积压严重。

  为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此次改革采取了多方面综合措施。吴浈表示,首先是提高药品审评质量,加高申报审批的“门槛”;二是坚决查处和打击在资料申报过程当中的弄虚作假;三是通过多种措施解决积压问题;四是鼓励创新,加快审评。

  吴浈说,目前正在起草关于加快审评的几条措施,很快将对外征求意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