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品药监总局:药品注册申报积压达21000件

  • 发布时间:2015-08-18 10: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证券网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5年8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介绍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有关情况。

  吴浈表示,国家药品审评中心正在进行审评的一共是21000件,和现在具体审评能力来讲,说实话任务量还是比较大,评审中心的能力和现实的审评量有比较大的差距。

  吴浈表示,药品审评积压,这是很复杂的过程,既有历史的原因,也有现实的问题,既有体制性的因素,也有机制性的情况,这些情况是交错在一起的。

  吴浈介绍,目前手上在审的21000个品种,90%是化药仿制药,化学药品里绝大部分,80%以上是仿制药。现在仿制药里面,水平不高,标准定得不高,现行法律规定,仿制药是仿现有国家标准,使得大家认为是仿标准,门槛就低了,门槛一低,申报量就大,申报量大的过程当中,重复率特别严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