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海关多措并举支持水果进口快速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8-18 15:31: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尚尚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夏季是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上海大大小小的水果店里进口水果的柜台越来越多,品质好、口味纯正的进口水果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欢迎。随着上海地区水果进口规模的不断扩大,上海海关通过启动寄售水果估价模式试点、优化水果监管服务等举措进一步缩短水果通关时间。今年上半年,上海关区进口水果48.6万吨,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55.9%;货值49.2亿元人民币,增长60.6%。2014年上半年上海关区进口水果货值占全国货值的21.41%,2015年上半年达26.49%,增长了23.73%。

  来自南美等地区的进口水果大多采取寄售的贸易方式,也就是进口水果需在国内市场完成实际销售后才确定最终的结算价格。在水果进口申报通关环节,水果进口商无法准确申报成交价格,容易引发价格质疑,而通关时效的拉长会降低新鲜水果的品质。针对这一情况,上海海关于2014年底启动了寄售水果估价模式试点,根据企业寄售协议一次性征收税款保证金,并按协议约定的保底价格对进口货物先予征税放行,待货物销售完毕后再由企业根据实际销售数量和价格进行价格补充申报。“寄售水果估价试点既能保证海关最终准确征税,还大幅缩短了通关时间,更方便了我们企业对外付汇,为我们把品质更好、更新鲜的水果带入国内市场创造了条件。”参与试点的上海佳农公司黄红雷对寄售水果估价模式给予好评。据黄红雷介绍,试点半年后水果进口量从2014年下半年的75.7吨增长至2015年上半年的365.7吨,货值由428.2万元人民币增至1515.2万元人民币。

  (黄尚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