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烟台海关企业通关手续再“瘦身”

  • 发布时间:2015-05-29 15:31:2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俊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自5月1日起,海关取消了纸质出口货物报关单证明联(出口退税专用),同时停止向国家税务总局传输出口货物报关单证明联(出口退税专用)相关电子数据,改由海关总署向税务总局传输出口报关单结关信息电子数据。该项改革使通关手续进一步“瘦身”,实施以来受到企业好评。

  取消纸质出口退税证明联是深化海关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的新举措。此前,企业在办理退税时需要先到海关打印报关单证明联,才能去税务部门办理手续。改革后,企业在查到结关信息后就可以直接去税务部门办理退税手续,缩短了退税办理周期。山东朗越国际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报关经理刘菁介绍说:“现在我们只需在结关后打个电话通知一下客户,客户就可以到当地税务部门办理退税,减少了诸多麻烦,省时省力又省心,更节省成本。”

  取消纸质出口退税证明联能够减少纸质单证流转,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出口退税便利化,对出口企业意义重大。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后,烟台海关在第一时间张贴公告,通过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积极进行宣传,以确保辖区企业及早了解该项利好政策。

  为保证改革顺利过渡,烟台海关提醒广大外贸企业:对今年4月30日(含)之前的出口货物,企业需在5月1日至5月31日前往海关打印纸质出口货物报关单证明联(出口退税专用),原签发纸质出口货物报关单证明联(出口退税专用)系统将于6月1日起停止运行。实施启运港退税政策的出口货物暂时仍按照现行规定打印纸质出口货物报关单证明联(出口退税专用)。(王俊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