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外资行跨境业务猛增

  • 发布时间:2015-08-18 04:29:24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杨群  责任编辑:胡爱善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中资企业境外发展为外资银行带来的业务规模和收益越来越大。记者昨天从上海银监局了解到,沪上外资银行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和经营策略,跨境业务成为其重要新增长点。

  上海银监局披露,在沪外资法人银行最近三年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获得的收入,增幅超两位数。今年上半年,上海银监局调查了10家外资法人银行2014年度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获得的收入,同比增长41%,占这些银行境内营业收入36%。另一方面,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增长迅猛。数据显示,去年在沪外资法人银行人民币跨境结算量同比增长78%,其中7家银行同比增长超1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