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饿了么发布开放配送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8-18 02:54:5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昨天,记者从外卖平台饿了么获悉,其在网上订餐开放配送平台大会上宣布,今年将在500个城市招募团队,形成数十万的团队配送力量,支持日均300万以上的配送订单需求。

  饿了么CEO张旭豪称,饿了么现在覆盖260个城市,日均订单超过200万。2015年饿了么要进行价值再造,不能仅关注于交易额和订单,还要关注即时配送。张旭豪表示,即时配送,即为依托社会化库存,可满足45分钟内送达要求的配送方式。

  市场上,“即时配送”的模式还处于混存的状态,代理、众包、自营并存。饿了么的规划是以加盟伙伴为主体,以自营为模板和产品试验基地,以众包合作来解决长尾订单,形成一种开放式平台。应用于社会化物流的是饿了么自主研发的蜂鸟系统。

  据介绍,围绕流量、运力和调度三个即时配送的

  关键要素,饿了么规划的即时配送在开放配送平台上的流程是:用户在饿了么上点餐订单可直接推到蜂鸟系统,订单信息通过蜂鸟系统直接推送给指定的本地第三方配送团队;团队接单后,由后台调度系统派单并规划最佳路线,团队送餐员前往商户取餐;最后完成商品的物理转移,完成整个配送链条,从而完成线上到线下的O2O闭环。蜂鸟系统,包括一个中央管理台和分散在各位配送员手机上的APP。该系统具备人员管理、订单管理、账单管理等功能。管理者在蜂鸟系统上可以汇总配送员的业绩,建立专属于调度员的自动化调度方案,5分钟就可以结完一天的账。

  饿了么COO康嘉透露,饿了么目前有将近4000人的配送团队。6月初,蜂鸟系统正式向全国推广,截至7月底,蜂鸟日峰值配送订单已突破80万单,使用该系统的配送员近20万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