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饰品“价格战”正酣

  • 发布时间:2015-08-17 15:29:29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英潮)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本市繁华商圈的金饰品商家之间的“价格战”分外激烈。趁我国传统七夕节将至,本市多家大型商场及珠宝金店纷纷借节造势,推出了贵金属以及镶嵌饰品优惠活动。其中,中外资品牌的黄金饰品每克降20元至40元不等,还有的免收首饰工费,价格达到了年内的低点。

  据了解,上周国际金价略有反弹,但此前已经连续七周下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原料AU99.95在上周五每克最低至221元附近。趁原料价格走低,本市多家大型商场和珠宝金店推出了黄金饰品优惠活动,很多内资品牌金饰不仅标价跌破每克270元的关口,而且还免收工费。

  记者了解到,市场整体上没有出现抢购黄金饰品的热潮,但一些标价略高的精品工艺金饰销量增长比较明显。例如,一些3D硬足金小挂坠不按克数标价,仅按件标价,算下来每克平均300元左右。尽管它们身价稍高,但是仍受到很多追求时尚的中青年女士的青睐。

  对于金价的未来走势,业内人士援引中国黄金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首饰制造用金同比下滑超过3%,黄金整体消费量也出现下降,但是中国黄金产量却在持续增加。伴随美元走强,目前黄金及有色金属、石油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均低位运行,业内普遍认为未来几年金价低位运行或将成为一个“新常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