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89家公司披露半年报

  • 发布时间:2015-08-17 15:29:29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8月15日,已有689家上市公司发布2015年半年报,占沪深两市2780家上市公司的比例为25%。689家公司中,423家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实现增长,266家公司营业收入下滑。从盈利增长情况来看,425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增长,占已公布半年报公司的62%;264家公司业绩下滑。

  东方航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5.64亿元,同比增加35.49亿元,同比增长23660%,成为目前已公布半年报公司中业绩增幅最高的公司。此外,业绩增幅在10倍以上的公司还包括中钢国际深圳惠程湖北金环兰石重装汉麻产业、恒顺众昇、红宇新材光大证券兰花科创祥龙电业兰州黄河等。与这些公司业绩大增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海伦哲宝诚股份云煤能源宝钛股份西部材料*ST京蓝金健米业天山股份绿景控股龙宇燃油等公司上半年业绩降幅均超过10倍。

  在半年报中,多家公司提出推动“互联网+”的举措。东方明珠时代出版湖北广电等传媒业公司成为“互联网+”急先锋。与此同时,服装、仓储物流、航空、医药等传统行业公司也在加速推进“互联网+”。

  一些公司在公布上半年业绩的同时,还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情况。据统计,截至8月15日,254家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略增、续盈、扭亏等预喜公司家数为163家,占比为64%;预减、略减、首亏、续亏等报忧公司家数合计为84家;还有7家公司表示不确定。整体来看,上半年业绩靓丽的公司,三季度业绩也多向好。(李香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