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推出全新"山毛榉"导弹 被指"所向披靡"

  • 发布时间:2015-08-17 11: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俄罗斯最新“山毛榉-M3”地空导弹系统定于今年秋季交付俄军。“山毛榉-M3”为第三代“山毛榉”地空导弹系统,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称,“山毛榉-M3”杀伤力“所向披靡”。

  2016年正式投入现役

  “山毛榉-M3”地空导弹系统由季霍米罗夫设计院研制,在“山毛榉-M2”基础上升级换代。“山毛榉-M3”配备全新数字计算机和高速数据交换系统,并替换了先前“山毛榉”导弹系统中采用的远程光学追踪器,使用全新远程热成像目标指示器。

  “山毛榉-M3”战车配备9R31M导弹,可同时追踪并攻击36个目标。

  与此同时,“山毛榉-M3”地空导弹的目标命中率最高可达99%,最大射程增加25公里,增至70公里。

  “卫星”新闻通讯社说,由于“山毛榉-M3”地空导弹系统采用更为先进的电子操控系统,配备杀伤力更大的导弹,完全可被视作全新系统。

  而除防空作战能力,“山毛榉-M3”导弹还可用于攻击地面目标和水面目标。

  “山毛榉-M3”导弹今年秋季交付后,将于年底前实现部队操控,2016年正式投入现役,届时将是拦截低空巡航导弹的最佳系统之一。

  除“山毛榉-M3”地空导弹系统,季霍米罗夫设计院还在着力为米格-29战机、雅克-40训练机和无人驾驶飞机等研制更为先进相控阵雷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