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系统让汽车“跑”上通关高速路

  • 发布时间:2015-08-17 01:31:1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车新技术

  科技日报讯 (肖晖)8月1日,在黄埔海关隶属新沙海关,这个华南地区最大的整车进口口岸,新版H2010系统货物进口证明书子系统开始上线使用。“每份汽车证明书通关最快只要5秒,汽车通关又提速啦”,现场报关人员纷纷发出惊喜的赞叹。

  据了解,为规范海关对签发《货物进口证明书》(以下简称“证明书”)的管理,提高海关签发效率,海关总署对H2010系统证明书管理子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该系统省却了以往对联系单号、证明书号等手工录入环节,同时简化了办事程序,配备了高速激光打印机,实现了汽车证明书的批量、高速打印,进口汽车通关效率显著提高。

  中海龙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是新沙口岸最大的进口汽车代理报关行,当天上午,该企业报关员陈正平首次体验了新系统的便捷,“真没想到会这样快”,这是他拿到单证后的惊叹。“我们企业上半年代理打印汽车证明书71310份,海关应用新版H2010系统货物进口证明书子系统后,每份汽车进口证明书的签发时间由原来的30秒缩短至5秒,大幅提高了签发时效,给我们企业带来了极大便利。”

  虽然只有短短的25秒,但是通关节约的每一秒对海关和企业来说都是效益,新沙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肖晖介绍到。通过新系统的应用,不仅提高了企业的通关效率,同时有助于海关加强对进口汽车的监管,实现了海关和企业“双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