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空中交通“偏瘫” 因ERAM系统出故障

  • 发布时间:2015-08-17 07:05: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因空中交通管制中心的一个“系统故障”,美国多地的主要机场15日出现大范围航班延误,包括首都华盛顿和纽约等大城市在内的美国东海岸受到的影响尤为严重。由于当前正值暑假,美国航空运输格外繁忙,此次大范围延误给航空公司及旅客造成了不小的损失。

  美联社16日报道,实时航班数据应用程序“飞行雷达24”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15日上午9时45分,大规模的延误现象开始在东海岸各大机场上演,最为明显的几座机场分别是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和杜勒斯国际机场、巴尔的摩/华盛顿瑟古德·马歇尔国际机场,以及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道格拉斯国际机场。截至当日下午3时左右,里根国家机场取消了50%的进港航班和42%的出港航班,平均延误时间达到3小时左右;在距离华盛顿不远的巴尔的摩市,58%的进港航班和36%的出港航班被取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报道,此次系统故障为周末出行的美国旅客带来极大不便。事发当时,在里根国家机场,数千名滞留旅客显得焦躁不安。不少旅客试图改期,却被告知几日内都飞不了。前往奥兰多市的乘客丽莎·皮卡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抱怨道:“今天真不是出门的日子。”他们先被告知飞机延误,在经过3小时的漫长等待,一家人又被告知航班取消,且最近一次航班要下周一才能起飞。乘客布雷克·琼斯在科罗拉多州登机,前往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结果在降落前30分钟,他才被告知飞机会降落在别处。为此,他不得不取消当日的会议。

  15日下午4时左右,FAA方面称,此次东海岸的大范围航运延误是由于弗吉尼亚州利斯堡的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出现计算机系统故障。截至此时,故障已基本排除。FAA方面称,此次故障并非由于黑客入侵或其他事故所致。据了解,此次故障不仅对美国东海岸城市的主要机场造成冲击,全国范围内的航运系统或多或少都受到一定影响。

  据了解,出现问题的航运管理系统软件简称为“ERAM”,全美共有20座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安装并使用该系统。这款最新的航运管理软件号称能比旧版本“更快地处理航班航道变化”,但该系统在全国普及和使用的过程中十分不顺利,相关项目开支不仅超过预算,计划完成日期也多次后延。早在2014年4月,洛杉矶空管中心的ERAM系统就曾出现故障,导致美国西部部分区域出现大量航班延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