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4年保障房审计结果:完成棚户区改造276.93万户

  • 发布时间:2015-08-17 12: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审计署今日在其网站发布了2014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审计结果显示,2014年,全国完成棚户区改造276.93万户,273.67万户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享受住房租赁补贴,平均每户每月补贴201元。一些住房困难群众“出棚进楼”,乔迁新居,住房条件改善。

  根据财政部门和有关单位提供的数据,2014年,全国各级财政共筹集安居工程资金5601.5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984亿元),安居工程建设其他相关单位通过银行贷款、发行企业债券等社会融资方式筹集安居工程资金10 631.77亿元。

  审计核查表明,2014年全国安居工程实际新开工745.05万套,基本建成551.46万套,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02.2%、112.02%。

  审计结果显示,2014年,住房城乡建设、财政、发展改革等相关部门和地方各级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等安居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一)住房供应和保障人群规模继续扩大。2014年,全国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竣工面积2.98亿平方米,占城镇住宅竣工总面积的27.79%;保障性住房销售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供应面积2.18亿平方米,同比增加26.85%,占城镇住宅销售面积的20.76%。各地积极推进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提高保障性住房配置效率。2014年当年享受安居工程保障的城镇人口达3990.68万人,同比增加26.36%。

  (二)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进一步改善。2014年,全国完成棚户区改造276.93万户,当年新增实物安置的381.04万户棚户区居民人均住房面积比改造前提高29%。44.95万户家庭购买了经济适用住房或限价商品住房;273.67万户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享受住房租赁补贴,平均每户每月补贴201元。一些住房困难群众“出棚进楼”,乔迁新居,住房条件改善,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三)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发展。2014年,全国共有567.45万名新就业无房职工、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和进城落户农民享受了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同比增加35.65%。各地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新增拆迁面积4.81亿平方米。各级政府和有关单位加大财政投入和社会融资力度,推动各类棚户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了城市更新改造,为新型城镇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四)拉动投资和消费促进经济平稳增长。2014年,国家加大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户区改造力度,国家开发银行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4086亿元,同比增加2.9倍。全国安居工程建设完成投资额12 963.44亿元,占当年城镇住宅投资总额的17.82%,同比提高1.65个百分点。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的安居工程大规模实施,拉动投资和消费,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为促进经济平稳增长提供了新的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