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书法教育互联网化

  • 发布时间:2015-08-17 12:31: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互联网+”时代,很多问题都能够解决,就连书法练习也不例外。近日,IOS和安卓客户端先后出现了一个针对汉字书写的教辅产品“写字派”。

  紧跟政策,抓住机遇

  大气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玮告诉中华工商时报记者:“我们从2011年教育部下发通知展开书法教育时就感觉到,书法作为中华传统文化最基础的组成部分,会在今后随着教改的推行搅动整个教育市场。”根据教育部通知,2015年9月份开学后,全国1.5亿中小学生将在学校上书法课,大气团瞄准了这部分的市场空缺,在相关政策出台后,就逐渐将原本的软件开发工作逐渐向移动互联网化进行转移。

  2014年,11家出版机构在教育部主导的书法教材审订中脱颖而出后,大气团迅速与其中5家出版机构达成了合作:“之所以能够这么快达成共识,有两个原因:首先,我们前两年一直在与他们沟通,做准备;再就是产品自身。我们历时一年,围绕教师怎么教、学生怎么学、家长怎么辅导‘三个痛点’研发了产品‘写字派’,并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的资源共享优势。因此很快就得到了各大出版社的肯定。”

  前无古人,唯有坚持

  “最大的难题就是要不断地试错。”李玮向记者坦言道,“我们是要将最前沿的移动互联网与最传统的书法学科相结合,这种细分的互联网教育创业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任何一家公司有成功的经验可让我们借鉴。”“同样的,是倾向于文化创业还是教育创业,我们在企业定位上也茫然过。如今定位为移动互联网教育公司,也是在创业过程中不断摸索的结果。”李玮说。

  “再就是创业之初,我们也遭遇了来自行业、社会乃至家人、朋友的不理解。”李玮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互联网切入教育领域就被视为一个难度很大的商业模式,因此在初期筹集资金时,李玮带着团队找了很多天使投资者,但都被拒绝了。“没办法,那我们几个创始人就自筹资金,大家不仅拿出了之前积蓄,甚至还把自己的房产抵押了。”李玮说,“现在有一些知名的投资公司主动联系我们洽谈投资事宜,我们的价值开始被认可,那就更要坚持下去相信我们会有更广的市场。”

  发扬爱好,承担责任

  大气团是由一群年轻人组成的团队。它的创始人团队自身都非常热衷中华传统文化,“我从其他行业转到书法教育行业,很大的原因是因为热爱。”李玮说道。

  “可以说,我们这支团队是目前国内汉字规范书写教育领域里最专注、最专业,也是最热爱汉字的新生力量。举例来说,光是筛选海量的书法教学资源,集成最经典的教材和历代碑帖,我们就用了将近三年的时间。”李炜坦言,“做这件事确实需要热情和坚持,公司计划以后在‘写字派’平台上做书法周边产品的售卖。”

  经过近4年的努力,大气团的初心也渐渐得到实现和认可。“写字派”IOS版7月24日上线后,半个月时间里累计下载近5000次,安卓版上线不到5天,各大市场累计下载量也近5000,这些数据仍在不断地增长中。中国书法家协会等专业组织也对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写字派”的线下体验项目也正在紧张筹备中。

  李玮说:“我们会主打传统文化牌,力求在公众中掀起汉字书写的热潮,让孩子们在学习书法的路上少花冤枉钱,让三四线城市的学生也能享受到专家级的教育,这是我们企业发展的方向,同时也是我们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