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 新三板“一分钱交易”可能遭遇秋后算账

  • 发布时间:2015-08-17 12:04: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网财经8月17日讯 8月15日下午,由易三板主办的2015首届新三板投资者沙龙在京举行,多位业内人士就当前市场情况作了交流,同时认为,目前新三板频频出现的“一分钱交易”,是协议转让交易制度的问题。行为人是出于避税的需求,税务局可以进行追究;并认为这种问题将很快会得到解决,提醒投资者不要做这样的事,“秋后算账是很厉害的。”

  谈到“选择挂牌企业标准”的问题,华盛友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原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枚在会上表示,各个券商筛选标准不一致。有的主要看重企业的利润、规模;有的选择的是自己有资源整合能力的行业;有的看重的是企业的转板潜力。

  而对新三板如何估值的问题,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郭正伟认为,不同的公司核心价值驱动因素不一样,有的是看PE,有的是看PB,有的看PA,有的看用户量,有的看规模。

  投资机构又是如何选择新三板的投资时点的呢?陈玫指出,这主要看所管理的基金的期限,并提到,基金最好是提供企业一些渠道和资源,这样的话,企业就对其投资有更大的兴趣。

  今年4月以来,新三板市场迎来了“冰火两重天”的景象,一方面,挂牌数猛增,截至8月14日,挂牌数已达3211家,超过了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总和;另一方面,二级市场持续走熊,日均交易额只有三亿左右,指数在低位振荡运行,一分钱交易频频出现,很多公司甚至完全没有交易,沦为僵尸企业。

  易三板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家耀表示,造成上述现象的原因很多,转板、分层、竞价交易等红利迟迟没有释放、做市商制度的漏洞、企业的短视等等。王家耀认为,互联网+和新三板+被称为启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两只轮子,市场对新三板寄予厚望。相信监管部门、中介商、企业和投资者一起合力,新三板会慢慢破冰回暖。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