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来广州白云机场近距离感受“肥女人”之美

  • 发布时间:2015-08-17 08:31:23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郭瑛 通讯员易菲报道:广州白云机场掀起“肥旋风”? 8月10日,白云机场以“立足广州·走向世界”为主题,举办了国家级雕塑艺术家许鸿飞先生的“肥女人”雕塑展。

  本次展览为许鸿飞世界雕塑巡展的第16站,其作品诙谐幽默,可给旅客带去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愉悦的出行体验。此次展览共分两个展区:一个位于航站楼出发厅三楼中庭,展出许鸿飞先生代表作《童趣》《吻》和《带我飞》等大型雕塑作品共10件;另一个位于白云机场易登机3厅,展示翡翠、汉白玉、铜质、木质和玻璃钢等各种材质的中小型雕塑作品共43件,包括其新作《猫语》《飞琴》等。

  “肥女人”系列雕塑诙谐幽默、妙趣横生,体现了一种乐观向上、自然舒适的生活状态。自2013年3月在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个人雕塑展以来,许鸿飞带着他的“肥女人”相继在澳大利亚、意大利、法国、英国、新加坡、土耳其等国展出,受到了当地主流社会的高度关注和欢迎。

  在现场可以看到,一座座白色和古铜色的“肥女人”雕塑憨态可掬,营造了艺术氛围,引来诸多旅客围观留影。

  旅客林女士说:“不论走到哪里,很多人都以瘦为美。但许鸿飞先生的作品彻底颠覆了传统审美理念,既是对女性的一种尊重,又体现了一种高于现实的人性关怀。”

  旅客张先生表示,自己第一次在机场里看到这样的展览,感觉很新奇、很好玩,会拍照晒在朋友圈里。

  白云机场举办“立足广州·走向世界”雕塑展,旨在传承和发扬中国现代艺术及文化,也是积极探索文化机场建设的新路径。未来,白云机场还将采取更多形式,推动国际文化交流。

  本次“肥女人”雕塑展由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雕塑院联合主办,广州白云机场艺术中心和广州市石磨坊景观艺术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

白云机场(60000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