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白云机场推出免税品“出发购,回程提”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7-22 08:31:02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郭瑛 通讯员李晖、毛若川报道:出境旅游怎可错过机场免税店里的便宜商品?日前,广州白云机场推出的免税品“出发购,回程提”服务,让旅客在出境前可以先在免税店购物,当回程时再提取物品,轻装出行不容错过。

  据悉,广州白云机场的这项免税品“出发购,回程提”服务,为旅客提供了更多的购物选择和出行便利。凡从广州白云机场搭乘国际航班出发并预订返回广州机票的旅客,均可享受出境购买免税品、入境提货服务。旅客只要在广州白云机场免税店内购物后,填写一份“免税品寄存提货单”,待返程入境时在国际到达厅的“出境免税品寄存处”即可轻松提取物品。

  去澳大利亚旅游的姚女士称:“寄存服务太贴心了,本来国内免税可买两条香烟,但澳大利亚入境限带50支香烟,买了两条香烟也带不走。现在好了,可以先寄存,回来再取。”

  “广州白云机场免税店里的化妆品、烟酒不仅比市区便宜20%~30%,而且相比欧美、澳大利亚等地的商品也有价格上的优势,加上国内的一些品牌烟酒境外未必有售,所以吸引了不少旅客在出境‘第一站’就购物,享受回程免费提取服务”。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仅烟酒类免税品的寄存,寄存处一天便可承接30多单。

  据了解,广州白云机场目前可寄存的免税品包括香水、化妆品、手表、首饰、太阳眼镜、时尚服饰和配饰、皮具、箱包、电器、烟、酒、奶粉等免税店在售商品。但寄存免税品有数量和数额限制,其中香烟400支、酒1500毫升,且所有寄存免税品价值总额被限制在人民币5000元以内。

  温馨提示

  1.在广州白云机场免税店购物时,须出示返回广州机票预订单才能提出寄存申请,然后填写一式四联的“免税品寄存提货单”,并保存好第二联。

  2.在返程时,前往广州白云机场国际到达厅的“出境免税品寄存处”(在托运行李提取转盘对面),在办理入关手续前提取寄存免税品。

  3.提取寄存免税品只限寄存人本人,须出示提货单第二联、护照、入境航班登机牌,他人不得代为提取。

  4.寄存人在入境时如携带超额、超量物品(含境外购买物品),须按照海关规定缴纳个人行李物品所得税。

  5.若发生以下情形,寄存免税品将作退货处理:

  (1)寄存人在入境航班到达超过3小时后,仍没有到寄存处提取免税品。

  (2)寄存人遗失寄存免税品提货单第二联,视为放弃购买和寄存免税品。

  (3)寄存人未按原定航班时间返回,也未提前通知寄存处返程航班日期,最终入境日期超出寄存期限30天的(烟酒类商品7天,因特殊情况提前与寄存处取得联系并同意延迟的除外)。

白云机场(60000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