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地"恐怖组织疑推出本拉登小儿子充当新头目

  • 发布时间:2015-08-17 09: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16日报道,“基地”恐怖组织近日在网络传播声称是本 拉登小儿子哈姆扎的一段讲话录音。哈姆扎呼吁“基地”恐怖组织成员向西方国家首都展开恐怖袭击。

  据悉,“基地”恐怖组织传播的自称是本 拉登小儿子哈姆扎的录音,并未得到证实。该录音呼吁“基地”组织在世界各地的成员对美国、英国、法国等西方国家的首都展开“独狼”式恐怖袭击。哈姆扎现年约23岁,此前没有此人消息。

  反恐专家分析称,不排除“基地”组织希望推出本 拉登的儿子出头,号召该组织发动恐怖袭击。此举可能包含与其他恐怖组织争抢影响力的意图,因为“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影响被认为超过“基地”组织。不过,也不排除“基地”组织希望以此能够招募新兵,并推举哈姆扎为新的“基地”组织恐怖领袖。

  据美国反恐情况报告,美国军队在击毙本 拉登时获得的信件显示,哈姆扎早年被软禁于伊朗,2001年逃脱。哈姆扎认为自己要千锤百炼,决心跟随父亲本 拉登参与“圣战”,誓言或胜利或殉教。

  报道指出,美国特种部队2011年袭击了本 拉登在巴基斯坦的藏身之处,并宣称击毙本 拉登。本 拉登死后,原二号人物札瓦希里出面领导指挥“基地”组织。这次发布的录音,被认为是“基地”组织第一次正式将哈姆扎 本 拉登作为正式成员进行对外宣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