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0℃下的机坪滋味

  • 发布时间:2015-08-17 08:31:03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通讯员 夏金球 凌授超

  夏日的武汉,机坪温度超过50摄氏度。但南航湖北分公司机务一线员工心里只想工作,眼里只有工作,为的就是保证航班安全准点。

  “酸爽”不一般

  7月28日早上,B-5147号飞机由于液压系统故障需要马上更换电动马达驱动泵。为保障后续航班准点,机务员们与时间赛跑。

  更换工作涉及液压油管路的拆装,稍微不小心,高温且带有腐蚀性的液压油就溅到了皮肤上,那感觉可不是一般的“酸爽”。尽管有幸“品尝”了好几次“酸爽”的滋味,但技术人员丝毫没有放慢速度,依然聚精会神地忙着手中的换件工作。

  在烈日下,汗珠夹杂着油珠,流进了眼睛里,辣辣的,带着轻微的刺痛感。不经意间用手一抹,黑乎乎的油印子就留在了脸上。工作服湿透了,又被烈日烘干,留下了一道道白色的汗印。就这样,技术人员们马不停蹄地工作了两个多小时,换件工作终于按时完成。随后,他们又进入驾驶舱进行测试,直到确认液压系统一切正常。

  “桑拿”天天洗

  烈日似火,没有开空调的飞机客舱就像桑拿房一样。7月26日,分公司支援车间结构修理工段对B-5020号飞机客舱进行普查。

  在检查过程中,维修人员发现有一个座位的桌板不平,需要调节下部的两颗螺钉。但调节了半天,桌板还是不平。经过再次检查发现,原来桌板的内六角螺钉已经被磨圆了,工具无法对它进行调节。虽然不平的桌板不影响使用,但会给旅客带来不便,维修员们决定采取特殊手段将桌板修复。

  他们找来大力钳,夹紧螺钉之后一点点地转动。由于空间小,他们每次只能转动一点儿,整个过程就像是一只蚂蚁在啃一块大骨头。在闷热的客舱里,维修人员大汗淋漓,全身湿透。经过40分钟的努力,他们终于成功取下了损坏的螺钉,并换好新螺钉,重新调平了桌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