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汽配商会开展守法诚信教育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8-04 14:31:2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疆汽配商会充分发挥各个组织作用,提升商会建设层次。加强同汽配经营商家联系,做好会员发展工作,重点发展理事,壮大商会力量,提升商会行业影响力

  近日,新疆汽配商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关于以守法诚信为重点,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批示。全国和自治区工商联有关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新疆汽配商会提出了贯彻落实办法与措施,并开展了守法诚信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新疆汽配商会积极参与企业经营活动,引导会员企业守法诚信经营。与德海汽配城、天兴汽配城等市场合作,按照协议,逐条抓好落实,规范会员经营行为。继续开展“走访会员、服务会员、凝聚会员”活动,了解会员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听取会员心声,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劝导会员守法诚信经营。加强经营业务学习,帮助会员寻找科学经营模式,更新思想观念,实现企业良性发展。建立会员企业信用档案,定期进行经营发展及信用风险评价,并牵头在行业内建立不良诚信行为黑名单机制,加强对失信行为的惩戒。

  其次,新疆汽配商会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规范会员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加强同自治区工商联、民政厅、交通厅、工商局等政府部门的联系,及时汇报工作,反映利益诉求,争取政策帮助支持。加强与各级人大、政协联系,推荐企业经营好、社会贡献大、群众威信高的会员,入选不同级别的人大、政协,在各级人大、政协组织中积极建言献策。与政府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协商,建立新疆汽配产品质量检测认证中心,为市场规范发展提供质量认证和检测服务。表彰一批守法诚信企业,组织授牌活动,用他们的模范行动影响行业。

  同时,新疆汽配商会要树立良好形象,倡导汽配行业守法诚信经营。建立健全科学、系统、管用的规章制度,加强商会理事会、监事会、党支部、秘书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各个组织作用,提升商会建设层次。加强同汽配经营商家联系,做好会员发展工作,重点发展理事,壮大商会力量,提升商会行业影响力。加强与自治区各商会、社团组织联系,举行各种联谊交流活动,学习经验做法,寻找合作商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配合政府机关开展“访惠聚”活动,做好扶贫帮困工作,树立新疆汽配人的良好形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