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工行强力助推地方经济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8-17 06:29:39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期以来,南京工行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紧扣城市发展脉搏,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的繁荣发展。近年来,通过实施传统信贷与创新非信贷融资双轮驱动战略,一方面积极向总省行争取传统信贷规模资源,另一方面重点发展创新型融资业务,突破传统信贷规模限制,更大力度支持与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上台阶、上水平。2014年,该行累计投放表内外融资超过1000亿元、净增380亿元,在南京同业和工行系统中均以较大的领先优势位列第一。今年1—7月份,该行表内外融资累计投放近700亿元,净增170亿元,排在各家金融机构之首。

  创新支持地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

  综合化服务支持产业升级发展商投互动支持企业并购和走出去政银合作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近年来,南京工行通过发展创新型融资业务,为我市城镇化建设、棚户区改造、地铁轨道交通和过江隧道建设、青奥重点项目等提供资金支持,对南京城市建设、提档升级的推动力度明显加大。

  南京工行重点支持了中新生态岛、浦口、麒麟、燕子矶、上坊、观门口、南捕厅等一批旧城改造、经适房和保障房项目,总金额超过300亿元,其中安居建设集团65亿元保障房私募债是南京首笔保障房私募债项目,江宁上坊40亿元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是工行系统单笔金额最大的城镇化项目,浦口棚户区75亿元改造项目是工行系统内单笔金额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既有力支持了政府改善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又显著改善了老城区的面貌。

  截至目前,南京工行累计支持南京地铁建设超百亿元资金,2012年创新金融产品为地铁公司筹措50亿元资本金,2013、2014年又以银团方式为南京南站至禄口机场轨道工程提供融资56亿元,利用全国的金融资源支持南京地铁建设。牵头筹组纬三路过江通道工程项目43亿元银团。为南京公交集团提供6.8亿元融资租赁,确保南京公交1084辆新购公交车在青奥会前及时投入运营。今年以来,南京工行在地铁、过江隧道、公共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的投放已超过60亿元。

  综合化服务支持产业升级发展

  先进制造业方面,南京工行通过项目贷款、融资租赁、项目收益票据等多元化融资方式,先后为江宁开发区、高新开发区、新港开发区、新城科技园、滨江开发区等各大开发园区建设以及区内企业产业升级提供融资超过300亿元。

  文化旅游业方面,南京工行通过银团、资产管理、股权融资等各类融资工具,先后支持夫子庙科举博物馆、秦淮门西、溧水天生桥、高淳固城湖、汤山旅游、傅家边生态农业等文化旅游项目超过50亿元。

  商投互动支持企业并购和走出去

  近年来,南京工行积极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并购和走出去,先后支持地方龙头企业宏图高科收购万威国际、润和软件收购联创智融、丰盛集团收购汇鸿土产等项目超过10亿元;为三胞集团收购南京金融中心,提供了跨境并购融资,创造了工行系统最大的一单跨境并购业务。为南京新百并购英国百年老店弗雷泽百货项目提供的融资支持,是中国A股上市公司首笔也是最大的一笔零售业境外收购项目。参与的华东科技定增项目,开创了定向增发结构化证券投资业务的新模式。此外,南京工行还积极参与苏宁云商资产证券化项目,这是证监会新规出台后全国首单资产证券化项目。

  政银合作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南京工行高度重视小微金融服务,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上升到在新常态下“保增长、促转型”的新高度,通过持续加强“平台、产品、服务”三大体系建设,为不同行业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小微企业群体提供了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服务。近年来,南京工行每年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量保持在250亿元左右。

  2014年,南京工行与德朔电子合作开发出全国首个“电子供应链”项目,目前已累计通过各类供应链融资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近100亿元的信贷支持。今年,南京工行进一步加强了与财政局、金融办等政府部门的合作,在全国率先推出“无抵押、无担保”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贷款,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了更优利率、更高效率和最大覆盖面的金融服务。

  在为地方经济高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同时,南京工行各项业务经营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呈现出质量效益持续改善、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经营效率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服务水平持续提高、争先创优持续突破的可喜发展局面。至今年二季度,该行已连续14个季度在全国工行系统内29家省会城市行和副省级城市行中综合考核名列第一,创造了工行2005年股改上市以来单一城市分行考核连续保持第一时间最长的记录。南京工行得到了各级政府、监管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先后荣获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全国金融系统2013—2014年度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工商银行总行2015年度五一劳动奖状,江苏省委、省政府“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先进集体”,南京市2015年度“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本报通讯员 武俊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