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中国学前教育峰会在宁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8-17 06:29:39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希) 18个班级、200多个小朋友在一个空间同时上课,会不会吵翻天?上周六,2015中国学前教育峰会暨中国学前教育用品博览会在新庄国展中心举行,各种新鲜的科技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在此汇集、交流,为学前教育引入新鲜的元素。

  爱画画是每个孩子的天性,家里的墙壁往往会首先遭殃,很多家长都有点哭笑不得。如果阻止,怕扼杀了孩子爱幻想的天性;如果不加约束,家里四处都会被画得乱七八糟。展会上,有展商给出了解决方案:给墙面刷上一层特制的墙漆,普通的墙壁就可以变身为可擦洗的画板。

  “虽然叫漆,但我们是一款高分子的环保涂料,普通的白板笔写上去,普通的抹布就可以擦了,解决80%以上的家庭孩子在墙上乱涂乱画的烦恼。”展商介绍。

  同期举办的“学前教育峰会”,邀请了来自美国、韩国、日本等多地的幼教专家,做专题分享。中国台湾幼教专家刘纯芳博士从台湾带来了新概念——“无界幼儿园”。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幼儿园的教室之间没有墙壁,仅用简单的家居隔开。这已在厦门的一家幼儿园里实践。18个班级、200多个孩子每天同时上课,虽然上课过程中有来自其他课堂的“噪音”,但孩子们并没有互相影响。开放的空间,不仅增大了孩子的活动量,还有助于孩子与其他班级的小朋友交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