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院士支招江北新区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17 06:29:38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昊) 南京集成电路技术及产业发展论坛日前在浦口举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马佐平、东南大学集成电路学院院长孙伟锋等50多位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集成电路行业前沿领域,支招江北新区产业发展。

  “铁电动态随机存储器是国际集成电路发展的最新方向,包括德州仪器、三星、美光等大厂都在做相关技术研发。作为未来集成电路先进制程的核心产品,铁电存储器芯片占据集成电路产业非常重要的地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马佐平在主题演讲中透露,基于铁电存储器芯片的产品应用非常广泛,由于低功耗、低刷新率等特性,可在穿戴式设备、移动终端及伺服器等领域使用。现在,包括华为、中兴、联想、曙光等国内领先的系统设备公司都在关注这一领域。他认为,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产业集聚需要紧跟最新技术的发展与产业化机遇。此外,孙伟锋等专家分别做了“碳化硅电力电子技术发展与产业化进程”等主题演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