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遨游网完成内部首个孵化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8-17 05:53:2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个企业内部创业孵化项目如何通过企业平台,引进人才、创新机制来完成,中青旅旗下遨游网进行了大胆尝试。日前,遨游网在上海宣布,推出专业户外旅行品牌“如是户外”,这是“遨游网+”的首个孵化项目。

  我国近年户外生活方式盛行,数据显示,5年时间,我国马拉松人口就从30万发展到500万,预测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从户外运动产品人均消费看,行业还有十几倍的增长空间。

  “如是户外”看中的就是这一巨大市场。遨游网CEO骆海菁介绍说,“如是户外”是一个专业的户外旅行O2O平台,会推广全球户外运动文化,打造户外资讯、户外旅行、赛事运动、户外爱好者社区。初期以跑步、马拉松、骑行、徒步等专业的户外旅行产品为主打,以自主和开放合作的方式举办特色赛事活动,未来将进一步融合专业户外运营资源、借力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技术,打造国内领先的户外旅行平台。

  中青旅执行总裁焦正军介绍,中青旅以公司文件的形式,发布了内部创新创业通知,鼓励员工基于“遨游网+”进行旅游生态圈的创新和创业。中青旅承诺员工创业项目一旦内部通过,单体项目将获得公司近百万的“天使资金”支持,并视情况由遨游网对项目进行“互联网+孵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中青旅进行机制创新和旅游生态建设的重要动力。

  “如是户外”是遨游网创客文化的体现,是中青旅以遨游网为互联网引擎进行O2O创新的一个典型案例。遨游网对“如是户外”呈开放心态,初期以合伙人、股权激励等方式进行团队机制创新,未来将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携手实现对目标市场的快速拓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