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海关多措并举支持水果进口 上半年同比增55.9%

  • 发布时间:2015-08-12 22: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上海8月12日讯(记者沈则瑾 通讯员黄尚尚)上海海关通过启动寄售水果估价模式试点,优化水果监管服务等举措进一步缩短水果通关时间。今年上半年,上海关区进口水果48.6万吨,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55.9%;货值49.2亿元人民币,增长60.6%。上海关区今年上半年进口水果货值占全国货值26.49%,较去年同期增长23.73%。

  2014年底,上海海关启动了寄售水果估价模式试点,根据企业寄售协议一次性征收税款保证金,并按协议约定的保底价格对进口货物先予征税放行,待货物销售完毕后再由企业根据实际销售数量和价格进行价格补充申报,深受企业好评。

  试点企业佳农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红雷说, “试点既能保证海关最终准确征税,又大幅缩短通关时间,更方便我们企业对外付汇,为我们把品质更好、更新鲜的水果快速带入国内市场创造了条件。”试点半年,该公司水果进口量从2014年下半年的75.7吨增长至2015年上半年的365.7吨,货值由428.2万元人民币增至1515.2万元人民币。

  上海海关在加强进口水果价格审核以及水果原产地证书的审核,提高布控查验的针对性的同时,采用“提前申报,货到放行”等措施,也提高了进口水果通关效率。

  运送美国、加拿大樱桃的飞机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多为下午或晚上,不及时通关就要存入货站冷库,可能耽误上市一天左右。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推出“提前申报”、“24小时服务”等举措,方便企业快速完成进口水果清关,“产地直达”、“无缝连接”成为现实。

  据上海浦江海关副关长魏炜介绍,为了缩减水果进口通关时间,他们根据企业提前预约申请,合理调配人员加班加点,确保当天单证当天清,保障旺季水果市场供应。海关还联手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口水果开展“一次查验,一次放行”。

  上海辉展进口果蔬市场总经理徐征说,“水果还没到港,我们就可以提前向海关申报。货一运到,海关工作人员就已经守候在批发市场进行门到门实时验放,365天、24小时,只要有水果到,海关就会在现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