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学化 规范化 制度化

  • 发布时间:2015-08-17 01:01:13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巴宜电(记者 王雅慧)日前,记者从林芝市农牧局获悉,为推动草原虫害防治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方向发展,最大限度地遏制虫害的蔓延和危害,林芝市出台了多项举措进行草原虫害防治工作。

  据了解,林芝市天然草场面积为3055.97万亩,占全市土地总面积的22.91%,其中利用草地面积2876.26万亩,占草地总面积的75.1%,是林芝市发展草地畜牧业、维护生态建设的重要资源。一直以来,草地虫害造成的草场退化、沙化并未能从根本上得到遏制,其中造成草场退化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虫的危害。

  为此,林芝市农牧局出台了多项措施防治病虫害,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落实虫害防治属地责任制和技术负责制,确保虫害防治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强化预测预报,落实监测责任制。及时向各区、县下达了草原虫害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安排专人实行虫害情况定期报告和值班制度,对不报或延报者,将追究其责任。按照《区农牧厅关于切实做好2015年草原鼠虫害防治工作的通知》精神,从7月份开始安排专人实行虫害情况24小时值班制度和周报及零报告制度,一般情况每周上报一次,重大灾情立即上报,为防治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三是强化虫害监测和预报,按照自治区农牧厅相关通知精神,要求各区、县认真组织专业人员实施了草原虫害监测工作,为防治虫害提供了依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