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地铁2号线一期将设23个车站

  • 发布时间:2015-08-14 08:29:18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委获悉,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将办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一期工程——东渡路站(不含)至五缘湾站段已初步拟定项目选址,目前正进入公示阶段。

  公示意见书提及,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将设置23个车站、1个停车场、2个主变电站,其中,东渡路站(不含)至五缘湾站段共拟设置18个车站、1个停车场、1个主变电站。用地面积约为128.21公顷,其中,地上约52公顷,地下约76.21公顷。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拟选址范围从昨日起在市规划委员会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七个工作日。公示期间若无异议,市规划委将按程序办理该项目《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

  另据介绍,厦门地铁2号线全长41.5公里,覆盖了岛内东海岸两岸金融核心区、邮轮母港开发区、海沧CBD开发区、马銮新城开发区等厦门市重要的开发建设区域,构建了本岛与海沧区的快速过海连接通道。

  (本报记者 袁舒琪 张明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