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记者点评>>> 产业链需要进一步孵化 □本报记者 周思明

  • 发布时间:2015-08-14 08:29:22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说到动漫产业,就不得不提及创下国内动漫影视作品票房纪录的《大圣归来》。作为国产动漫的黑马神话,其带来的直接和间接市场效应让业界眼红,但幕后团队漫长艰辛的创作经历也印证了,吃动漫这碗饭,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相比其他品类的文化产业,动漫拥有更高的技术含量、更长的产业链条、更大的受众市场,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整个行业的成长大势中,厦门不失时机地抓住机遇,完成初期产业布局,但是正如专家所言,仍然没有构建起完整的产业链,产业质量也有待进一步提升。

  《大圣归来》在国内是不可多得的成功范例。如何复制其成功经验,是值得国内所有动漫产业聚集地研究的命题。例如,如何培养容忍漫长创作期的产业模式,让技术和创作骨干人员留得住、饿不死;例如,如何构建梯级化的产业生态,以页游、手游、动漫表情等普通产品的运营支撑大型精品的创作;例如,如何让政府的扶持真正用到上述方面的“刀刃上”,而不是简单以播放时长为标准……已经拥有良好基础的厦门动漫产业,理应朝上述目标迈出更大步伐,如此,未来必然更加可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