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联闪付引领“消费+生活”

  • 发布时间:2015-08-14 02:34:0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王棫)金融IC卡渐渐普及,这让闪付成为可能,它是基于银行IC卡产生的线下快速支付方式,用具备闪付功能的银行IC卡在支持银联“闪付”功能的POS机上轻轻一靠,0.4秒内便可快速完成支付,无需密码和签名,特别适合日常小额消费。

  在“互联网+”风口的驱动下,银联金融IC卡顺应时代的潮流,已进入“支付+消费+生活”的崭新时代。“支付+”是支付功能的延伸,涉及的领域将更宽泛。它的应用场景更为丰富。从线上到线下、从云端到消费终端,再到生活方式,金融IC卡打通了手机、消费和生活的全通道,完成了包括超市、商场、餐饮、娱乐以及停车场、公交系统、农贸市场、智能园区等非接支付布局。据统计,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全国金融IC卡累计发卡量为14.46亿张,银联支持非接受理(即“闪付”)的POS终端已超过570万台,成为全球芯片卡发卡量最大的银行卡组织,仅2015年一季度银联便新增金融IC卡2.2亿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