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部门处罚部分信息系统“瘫痪”券商

  • 发布时间:2015-06-06 0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劵日报记者 朱宝琛

  牛市的征程中,有火爆的行情,也有数度“瘫痪”的券商系统。5月29日,招商证券东兴证券、齐鲁证券、国泰君安等证券公司信息系统发生中断或缓慢,引起各方广泛关注。

  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6月5日予以回应。他表示,证监会高度关注证券公司信息技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情况。5月29日相关证券公司发生信息安全事件后,相关派出机构及时跟踪事件进展,并适时开展了调查工作。

  “根据调查掌握的情况,当日招商证券、东兴证券、齐鲁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四家证券公司发生信息安全事件。”张晓军告诉《证券日报》记者,5月29日交易量及交易峰值与前两个交易日基本持平,甚至略有下降。相关证券公司发生信息安全事件时,当日股指已大幅回升,未发现交易指令集中报出并冲击证券公司交易系统导致故障的情况。

  他同时介绍,根据证监会关于信息安全事件报告与调查处理的相关规定,深圳局对发生重大级别信息安全事件的招商证券采取了出具警示函并在全行业通报、责令整改并处分有关责任人员的监管措施。北京局及山东局将分别对应急报告不及时的东兴证券、齐鲁证券采取相应监管措施。

  “近期证券市场交投活跃,交易量屡创新高,对证券公司信息技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出较高要求。”张晓军表示,证券公司应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安全的重视和投入程度,组织风控部门针对近期市场特点及时梳理信息技术风险隐患并加以防范,切实加强信息技术系统容量管理及日常监测,改进客户服务工作,确保技术系统平稳运行。

信息系统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海兰信 43.65 1.63%
2 奥普光电 77.50 1.00%
3 海格通信 17.26 0.94%
4 光电股份 29.50 0.5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光电股份 29.50 0.55%
2 海格通信 17.26 0.94%
3 奥普光电 77.50 1.00%
4 海兰信 43.65 1.6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