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赛特奥特莱斯的聚客之道

  • 发布时间:2015-08-13 15:31:2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付连英  责任编辑:罗伯特

  奥特莱斯不仅仅是一种零售业态,也不仅仅是“名品+折扣”,应该赋予奥特莱斯更多的时尚基因,让奥特莱斯成为集时尚和话题于一体的商业载体。赛特奥特莱斯乔宇总经理表示,这就是北京赛特奥特莱斯的聚客之道。

  为了加深赛特奥特莱斯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印象,让赛特奥特莱斯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北京赛特奥特莱斯力推明星影响力营销、互动式营销、新媒体营销。

  据乔宇介绍,赛特奥特莱斯能逐步走向成功,众多明星对赛特奥特莱斯知名度的提高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2009年7月,赛特奥特莱斯开业,邀请了范冰冰到赛特奥特莱斯,范冰冰成为北京赛特奥特莱斯的第一名会员。2009年10月份,赛特奥特莱斯邀请了孙俪牵着宠物到现场和顾客一起分享养宠的心得。2009年12月31日,赛特奥特莱斯邀请到摇滚之父崔健到现场参加“迎新年倒计时”活动。之后,赛特奥特莱斯不断邀请明星举办活动。同时在现场做了许多互动活动,让顾客和明星近距离接触,让顾客感知到,来赛特奥特莱斯逛街时可能会偶遇明星。明星影响力营销,不仅让北京的消费者知道了赛特奥特莱斯,而且有兴趣前往赛特奥特莱斯消费。

  在明星影响力营销成功后,赛特奥特莱斯又开展了互动式营销。据乔宇介绍,赛特奥特莱斯从开业后的第三年开始,不断地推出互动式营销活动,希望顾客和赛特奥特莱斯进行互动。比如,举办游行活动,这种游行活动会带动很多顾客一起参与进来。另外,赛特奥特莱斯和顾客的互动还包括让顾客参与到所有店铺的活动中来。比如去年赛特奥特莱斯推出微信扫一扫活动,把各个店铺的微信码打在墙板上,如果顾客扫了微信码,凭码到店可以得到特别优惠,或得到一个小礼物。从此以后,这个店铺的任何活动都会发到顾客的手机上,增强了客户与店铺的互动。

  由于赛特奥特莱斯距离市中心比较远,夜间的销售会受影响到。为此,赛特奥特莱斯搞了“越夜越嗨”活动,赛特奥特莱斯推出晚上购物是白天购物双倍积分活动。这激发了消费者在夜间的消费热情。

  在利用媒体营销方面,赛特奥特莱斯从利用传统媒体,逐渐转向利用新媒体。据乔宇介绍,赛特奥特莱斯的官网一直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从创办之初,相关产品的信息更新得非常及时。赛特奥特莱斯的微博,2010年开通,截至今天已经发了上万条的微博。微博会员关注最高的时候超过100万。虽然目前由于微信的竞争,赛特奥特莱斯微博的数量有所下降,但是微博仍然是其传播的主要媒体之一。

  另外,赛特奥特莱斯很早建立了赛特奥特莱斯的微信公众号,每周定时发送两到三条的信息。赛特奥特莱斯会把会员卡和会员的微信朋友圈关联在一起。目前,争取做到会员走到哪一个店铺,朋友圈就会跳出那家店铺的折扣信息以及相关的促销活动。

  乔宇认为,奥特莱斯不仅仅是一个购物场所,同时它也是时尚场所。赛特奥特莱斯不仅仅要追随时尚,更重要的是要创造时尚。

  本版撰稿/本报记者付连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