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月份工业生产增速有所回落

  • 发布时间:2015-08-13 15:31:2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程亚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程亚丽报道8月1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增速较6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与1~6月份持平。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江源表示,三大因素导致了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增速出现回落。

  一是外需低迷,出口下降。7月份,海关统计的出口同比下降8.9%。从出口重点商品看,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服装及衣着附件和鞋类等出口降幅扩大,导致这些行业的工业品生产增速有所回落。

  二是受投资、房地产需求减少影响,部分投资品生产进一步下滑。7月份,粗钢产量同比下降4.6%,降幅较6月份扩大3.8个百分点;钢材产量由6月份增长1.3%转为下降1.9%;平板玻璃产量下降13.5%,降幅扩大9个百分点。此外,建筑工程用机械、载货汽车等产量降幅也呈进一步扩大势头。

  三是部分消费品生产下降。7月份,轿车产量下降26.3%,降幅较6月份扩大14.9个百分点;卷烟产量由6月份增长1.4%转为下降4.3%。

  江源特别指出,7月份工业经济结构调整仍取得积极进展:一是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有所加快,7月份,高技术产业增长9.6%,增速较6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二是支撑工业转型升级的高端细分行业仍然保持了较快增长;三是符合消费升级方向的新兴产品快速增长。

  国家统计局同日发布的数据还显示,前7个月中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28.8469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2%;前7个月国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5916万亿元,同比增长10.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