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烟台即将开启“保险大时代”

  • 发布时间:2015-08-13 13:32:0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8月11日讯(记者 李园园) 11日,烟台市召开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形势报告会。中国保监会山东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建宁应邀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保险“新国十条”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报告,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霄汉主持报告会。会上指出,烟台的保险行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环境下,鼓励保险公司创新险种,渗透到经济转型中,开启烟台“保险大时代”。

  孙建宁详细解读了“新国十条”和山东省保险业的发展情况,并指出,“新国十条”开启了人人“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大保险时代。政府层面上,保险行业越来越受到重视,当前政府转型、市场转型更是离不开保险。不论是从全省看,还是从烟台地方看,保险环境和市场都是其他地区羡慕的。但依然存在不少问题,比如保险同质化严重,缺少个性产品。

  报告中,孙建宁多次提到保险“个性化”这一问题。他说,就拿车险改革来说,车险谁说要一年一次,要进行信息化、碎片化处理,推出适合不同车主需求的产品,将来也许会出现按天买车险,不开车不买、开车时才购买保险的可能。另外,也要结合烟台当地实际情况,开启烟台特色的保险,哪怕拿一个工厂、一个镇、一个村做试点,也要支持。

  此外,孙建宁还提到了山东省“新国十条”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中重点突出主要包括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人物和领域、行业自身改革发展的措施和要求、政策支持等三个方面,其中又突出了责任保险、养老保险、农业保险、资金运用、保证保险和行业发展环境、支持政策等重点内容。从中强调,加强保险对农业的渗透;建立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制度,加快推进电梯责任保险试点,不让悲剧重演。

  “烟台自然环境的优势,决定了烟台是个养老的好地方,是养老医疗产业的发展沃土。”孙建宁说,已有保险公司参与了省健康产业链建设,目前也有保险公司已在烟台考察养老医疗产业项目。

  “此次作报告,不是为保险公司说话,而是鼓励保险公司创新,渗透到经济转型中来。”报告最后孙建宁说,也希望政府采购中能加大保险采购比例,降低政府风险。

  王霄汉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各部门和保险机构通过此次报告为契机,结合烟台实际情况,推动保险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并为当地经济助力。他透露,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已经制定完毕,近期发布。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