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韩自贸协定给烟台带来发展新机遇

  • 发布时间:2015-06-02 15: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烟台6月2日电 (记者 杨兵)中韩自贸协定6月1日正式签署,烟台中韩产业园项目也同日签约。中韩自贸协定给与韩国一海之隔的烟台市带来了发展新机遇。

  烟台中韩产业园是中国重点对韩合 作园区,已写入中韩自贸协定及相关配套文件。该产业园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海洋、物流、商贸、金融、电子商务、文化、医疗、养老11个行业,建成后将成为中韩自贸区产业合作示范区。

  据悉,烟台市自去年启动了中韩产业园规划建设,目前各项工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园区位于烟台市区两翼,规划总面积349平方公里,建设新兴产业共生区、临港经济区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

  时下,烟台市商务局、海关等多部门制定了系列优惠政策,支持中韩合作相关产业发展,为中韩两国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提供便捷通道。

  烟台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建立统一的认证体系,简化报税入库手续,减轻烟台中韩产业园区企业负担,提高通关效率。烟台市外事部门将按照国家规定,在签证办理时提供最大便利,确保进驻中韩产业园项目的企业员工和邀请的外籍人员能顺利来华。烟台市财政局还设立了专门的中韩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助力中韩产业园区建设。

  目前,韩国已成为烟台第一贸易伙伴、第一进口来源国、第一外资来源国,近千家韩国企业在烟台落户,投资领域涉及服装、轻工、电子、机械、食品、建材、海运、商贸等行业。去年烟台对韩国进出口109.7亿美元,烟台四成以上的进出口企业与韩国有贸易往来。

  从烟台乘飞机1小时就可抵达韩国,烟台每周有48个航班飞往韩国。目前约5万韩国人在烟台工作、生活,烟台在韩国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也达到3万多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