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出炉恒丰银行四项指标倒数第一

  • 发布时间:2015-08-13 13:32:0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8月11日讯(记者 李园园) 银行理财哪家强?近日,普益财富发布了2015年二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从发行能力、收益能力、风险控制能力、理财产品丰富性、理财能力综合六项评价指标看,招商银行都名列前茅。而恒丰银行有四项指标排名均倒数第一,另外两项排名也在后四位。

  据普益财富发布2015年二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显示,二季度,全国性商业银行共发行19344款银行理财产品。其中,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最多,共发行13578款。

  在发行能力方面,招商银行居首、恒丰银行倒数第一;收益能力方面,平安银行居首、浦发银行倒数第一;风控能力方面,民生银行居首、浦发银行倒数第一;产品丰富性方面,中信银行居首;信披方面,招商银行居首,恒丰银行、浦发银行在丰富性及信披方面均为倒数第一及倒数第二;最后,在综合能力方面,兴业银行居首,恒丰银行倒数第一,浦发银行倒数第二。也就是说,在六项评价指标中,恒丰银行有四项指标均倒数第一。

  普益财富研究指出,随着《商业银行法》的大修完成,银行混业经营模式将是大势所趋。未来“券商牌照”“股权投资”“理财业务”极有可能成为银行混业经营的重点领域。对大型银行而言,综合性银行将是发展方向。另外《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修正案(草案)》中,删除了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比例不得超过75%的规定,将贷存比由法定监管指标转为流动性监测指标。虽然正式文件落地尚需时日,但各银行必然在今年会对自身发展方向做出一定调整。

  未来随着贷存比指标的硬性约束取消,不同银行之间的能力差异会愈发明显,各类金融机构之间可通过合作以彼之长补己之短,而非陷入同质化的竞争中无法自拔。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