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森林防火硬件急需“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8-13 07:29:39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杜君)8月12日,省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传来消息,今年森林防火紧要期,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37起,较大森林火灾仅1起。然而,在日益严峻的防火形势下,我省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依然相对薄弱,急需“升级”。

  随着全省森林资源总量增速加快,林区可燃物积累过量,重点林区已达每公顷30吨以上,远超国际易发生森林大火界限。现有7500多万亩林地,以油松、侧柏为主的易燃森林面积占2/3。“由于火险等级持续提升,森林防火硬件的短板急需补齐。”省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森林防火投入与防火任务极不相称,火情监测仍以瞭望台肉眼监测为主,且每15万亩林地仅1座瞭望台,林区监测盲区多。

  据了解,今后,我省将充分利用林火卫星监测系统技术优势,结合高山瞭望、视频监控、地面巡逻等手段,全方位、全时段监控火情。同时还将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和防火装备能力建设,尽早建立起与森林防火任务相适应的保障体系。③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