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龙人移动银行升级华夏银行打造移动金融生态圈

  • 发布时间:2015-08-13 01:31:1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华夏银行新一代Bank3.0移动银行上线,不仅增加了直销银行功能模块,让用户使用手机就可方便购买银行热销产品,还将生活场景服务嵌入移动客户端。新推出的“掌上图书馆”模块能够为用户提供免费阅读服务,提升了该行的服务价值和水准。与此同时,该行也推出了针对移动银行用户的优惠活动。笔者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了解到,即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该行特举办“小龙人移动银行 悦用越有礼”大抽奖,一等奖价值高达4999元。这些是在小龙人移动银行客户突破200万后,华夏银行从用户需求和行为习惯出发,持续发力移动金融的新动作,预计又将吸引大批用户进行体验。

  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已经有不少的银行布局了互联网金融业务,争夺互联网金融席位。

  从用户需求方面来看,用户对传统金融服务的满意度普遍很低,据调查,表示满意的用户不足一成。流程复杂、效率低是传统金融不能满足用户需求的最大痛点,而且随着网络技术发展,用户上网习惯从PC端转移到移动端,使得上网时间更加碎片化,互联网金融的简化流程和手续更加符合用户需要。

  从市场竞争方面来看,第三方支付、P2P和众筹等都加剧了金融行业的竞争,使得传统银行不得不创新和改变自身模式,以增强竞争力。截止2014年底,中国使用第三方支付的用户规模达到3.04亿,交易规模达到80767亿元;全国活跃的P2P网上借贷平台1575家,贷款余额1036亿元,众筹融资平台116家,众筹融资金额超过9亿元。

  金融生态圈的价值链,参与者越来越多。银行如果面对这个变化,不顺势而为,因势而变,肯定会被这个新的生态环境所淘汰。华夏银行深刻认识到这一点,积极布局自己的“移动金融生态圈”。

  小龙人移动银行是华夏银行打造移动金融生态圈的重要一步,不仅因为其APP产品本身的优质便捷获得用户认可,高频率的移动银行优惠活动也受到用户追捧。比如“用小龙人移动银行 做互联网达人“、”惊喜好礼 尽在指尖“、”周末0元抢快乐“等。该行移动银行客户数仅用了17个月的时间,就达到个人网银推广11年8个月的全部客户数。还曾在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主办的“2014年中国电子银行金榜奖”评选活动中荣获“2014年中国移动金融最具竞争力银行奖”。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相关人员表示:“高度的融合消费者和社会的需求,响应国家号召,创新服务,才能打造更好的平台。”

华夏银行(6000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