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助力制造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12 15: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2日讯 (记者 温济聪) 我国制造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一定发展瓶颈,亟需“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助力制造业发展。

  EMS能源管理系统能在安排生产时科学进行资源和能源的调配并在生产过程中实时监控能源消耗情况,从计划层面到执行层面全面杜绝浪费、降低损耗。易往信息总经理陈宁同样认为,当今是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们获取信息的成本是如此的低廉,有的人主动搜寻信息,有的人被动接受信息。你如何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生产出质量优良,个性化十足的产品呢?你需要更新你的生产模式,采用更先进的信息软件来规范和管理您的生产。易往信息的产品能实时反馈生产过程中的一切信息,这是“透明工厂”的特点也是保证产品质量的措施,同时他能科学的管理您的生产进度,显著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消耗、控制成本,提高效益。

  我国制造业的发展除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外部环境同样险象环生。在国际上我们正遭受高端和低端制造业的双重夹击,经过多年发展我国的制造实力确实得到显著的发展,但依然大而不强:在高端制造业领域,拥有自主科研实力和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并不多,当别国大型制造企业纷纷回流母国后,没有了核心技术,对相关产业的打击可想而知;在低端制造业领域,东南亚等国凭借着更强的成本优势也在不断蚕食着我国制造业的市场份额。国内的人口红利正在消失,劳动力成本逐渐提高,我们迫切的需要一种新的生产模式,将人为的影响力降到最低,实现机器与机器的对话,智能制造是唯一的途径。

  亟需“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助力制造业发展。在智能制造层面,易往信息总经理陈宁认为智能制造能给企业的生产效率带来极大的提升,同时使资源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和节约,使生产企业能更灵活的应对变化,满足客户的个性化定制需要。我国同世界各国一样十分重视对智能制造这一新型生产模式的支持,无论是“中国制造2025”还是“互联网+”都体现了这一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