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商品房市场喜忧参半

  • 发布时间:2015-08-12 15:32:07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记者从省统计部门发布的楼市“半年报”中获悉,由于商品房库存压力还是较大,因此下阶段需要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避免大起大落。

  办公楼投资成为新“热门”

  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2017亿元,增长2.6%,低于全国平均增速两个百分点,在全国居第20位。其中,住宅投资1287.5亿元,下降3%;办公楼投资101.5亿元,增长41.9%;商业营业用房投资457.2亿元,增长14.7%。

  商品房销售“跌跌不休”

  上半年,安徽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2637.5万平方米,下降5.7%,降幅比一季度收窄。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293.6万平方米,下降5.6%,收窄9.4个百分点。

  楼市库存压力依然较大

  最新的统计显示,6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1879.7万平方米,增长27.2%,增幅比去年同期上升10.8个百分点。

  按今年上半年的月均现房销售面积71.2万平方米计算,现有待售面积需26.4个月消化,专家指出这可能将影响到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回笼和下一步投资信心。

  吴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