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福建海都:推动生活服务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12 15:33: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商务部2013-2014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简介之福建海都

  (一)企业特点

  推动生活服务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海都创建了生活服务业平台,主要业务是家庭服务业(家电维修、保姆、月嫂、钟点工、节水改造、除虫灭害等)、养老服务业(医疗陪护、生活照料等)、健康服务业(医药挂号、在线寻医)等。海都将分散在各社区的从业人员聚拢起来,将参差不齐的服务标准和服务流程规范起来,通过用户反馈等市场化考评机制将从业人员的准入和退出机制建立起来,提高了服务的标准、质量和用户的可信赖度,将生活服务业的散兵游勇,在电子商务平台的聚合和教育培训下,改造成正规军,获得了用户的认可,提升了行业的整体发展水平。

  (二)社会价值

  为破解“互联网+”进生活服务业的难题提供了解决思路,推动了生活服务业电子商务发展,便利了百姓生活。海都电商平台是生活服务业O2O的生动实践,将为其他企业开展生活服务业电商提供学习的样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