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号线“一大波”车站年内封顶

  • 发布时间:2015-08-12 15:32:07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半年,合肥市续建、新建大建设工程613项,完成投资达174.23亿元。2015年还剩下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接下去大建设还将会有哪些“重头戏”呢?昨日,市城建部门端出一份最新的项目“菜单”,来看看其中有没有会对你的生活带来改变的吧。

  【盘点】上半年大建设 完成投资超过170亿

  2015年上半年,合肥市续建、新建大建设工程613项,工程总投资2564.23亿元,已完成120项,完成投资174.23亿元。而在项目方面,一批市民“耳熟能详”的项目纷纷启动,如二环畅通、上海路、铜陵路高架、金寨路高架、南薰门桥改造、重庆路、合淮路等项目前期工作。

  还有一些你不熟悉但是却很重要的项目也在悄然推进,如空港产业园、肥西产城融合示范区综合管廊工程建设,新站少荃湖片区、高新区拓展区综合管廊前。杏花、逍遥津、包河雨水调蓄池建建设,包括董铺水库生态湿地、大房郢水库湿地一期工程、柏堰湖生态湿地、巢湖沿岸生态修复工程、滨湖湿地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五里路湿地公园等一批生态湿地项目建设。

  【交通】下半年地铁3号线打算 再开建9大站点

  按照计划,轨道1号线将于2016年进行设备调试阶段。目前,1号线所有的土建工程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到今年年底,1号线所有机电系统就将全部安装完毕,这也为明年的设备调试打下良好的基础,年内地铁1号线还要实现轨通。

  轨道2号线方面,一大波车站年底将封顶。目前,轨道交通2号线共有24个站点,目前已有14个站点完成主体建设,年内将封顶22个车站,隧道挖掘年内计划至少完成70%工程量。

  此外,下半年轨道交通3号线9个站点、11个区间有望将先后开始施工。其中,站点包括黄山路站、史河路站、清溪路站、四里河路站、临泉西路站、界首路站、蒙城路3号线和5号线换乘车站、阜阳路站、淮南路站。

  【市政】更多私家车主 有望能用上“油改气”

  市政公共事业的建设和完善,往往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接下去又将有什么新动作值得期待呢?

  据了解,下半年开始,合肥将大力推进“气化合肥”项目,加快LNG、CNG加气站建设,完成“油改气”和管道液化气置换年度计划。

  同时,继续加快城区燃气、供水、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全面推进七水厂二期、八水厂、绕城高压环网输气干线、金源热电联产机组改扩建和滨湖新区区域供冷供热等“十二五”重点市政公用关键项目建设。

  【环保】为更多房子“变绿” 启动立法

  2015下半年,一批水环境治理工程将陆续“上马”,如:污泥资源化利用工程、清溪净水厂PPP项目开工建设,跟踪小仓房二期、蔡田铺二期、十五里河三期、陶冲等污水处理厂项目。

  此外,合肥市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发展立法工作也将正式启动,《合肥市绿色建筑规划审查要点》、《合肥市民用建筑施工图绿色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和《合肥市民用建筑施工图绿色设计文件技术审查要点》等一批相关规定,将尽快编制完成。

  【治水】长江西路西二环 展开排水改造

  针对市民关注的“内涝”难题,下半年,长江西路西二环排水改造、老城区初期雨水污染控制工程建设将继续推进。

  此外,根据计划,下半年开始,许小河-关镇河生态补水工程、再生水市政杂用水项目、城市内涝治理二期、张生圩泵站改扩建、二里河箱涵改造等排水防涝设施前期工作也将逐步开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