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极股份战略投资金蝶基础软件产业链业已形成

  • 发布时间:2015-08-12 15:2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孙博洋)近日,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极股份”)在深圳与金蝶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太极股份将以现金5880万人民币战略投资深圳市金蝶中间件有限公司(简称“金蝶中间件”),投资完成后太极股份将持有金蝶中间件21%股权,为金蝶中间件第二大股东。

  投资金蝶是太极股份战略转型的一环

  据了解,本次战略投资是太极股份实施“固根基,展两翼”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做为中国电科软件与服务业板块龙头骨干企业,此次收购将有助于快速实现中国电科在通用中间件产业上的布局,完善自主可控产业体系。通过与普华操作系统、金仓数据库、金蝶中间件、太极股份应用解决方案之间的高度集成适配,使之有效融合和相互促进发展,形成中国电科软件产业生态,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并较好地解决太极股份平台软件支撑能力的问题,有助于提升应用解决方案开发部署效率和稳定性。

  太极股份副总裁、金蝶中间件董事申龙哲表示,太极股份面临转型,解决方案需要固化、深入,提高成熟度,需要与产品厂商更深入地融合,借鉴彼此的成功经验,另外,太极股份目前70—80%的解决方案需要采用中间件产品,与金蝶合作之后,能够给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融合度更高的解决方案,这样交付的解决方案将会更体现价值,更有竞争力。

  双方客户群互补性良好 未来合作潜力大

  太极股份与金蝶中间件已经有多年的合作,此前已经多次在不同项目中展开过深入的合作。此次,太极股份战略投资金蝶中间件之后,双方能够在客户群方面形成良好互补,开拓更宽泛的市场边际。

  金蝶中间件总经理陈启发表示,金蝶中间件是技术先导的产品公司,市场覆盖面广但垂直行业深度不足。太极股份是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垂直行业的应用非常多,所以两家公司可以形成非常好的互补,相互带动。双方在党政安全可靠领域有很高的重合度,有利于下一步深入拓展应用。

  太极股份副总裁、金蝶中间件董事申龙哲表示,双方的客户将形成很好的互补,重叠的客户可以进一步深化解决方案服务,不同的客户可以形成很好的互补,有利于双方市场面的拓宽。

  双方合作已经进入实质阶段

  据了解,太极股份战略投资金蝶中间件后双方的实质性合作已经展开。

  在产品方面,太极股份和金蝶中间件共同参与的电子公文系统近期通过了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的测试,太极股份是唯一一家通过测试的厂商。下一步,双方的两个团队还要重点进行电子文件交换系统的标准化工作。

  在解决方案方面,申龙哲表示,太极股份近期梳理出原来为客户开发的将近60个解决方案,其中80%都用到了中间件,下一步要与金蝶中间件合作将这些原有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固化、提升性能与可靠性。

  此外,在市场扩展方面,十二五规划中的电子政务方面许多工程仍在建设中,部分将在十三五期间延续,太极股份一直在积极参与其中,未来金蝶中间件也会融入其中发挥更多作用。其次是安全可靠的推进工作方面,这更需要像金蝶这样的国产软件在其中发挥作用。

太极股份(0023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