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施耐德智慧水务解决方案致力协助中国实现科学用水

  • 发布时间:2015-06-10 20: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闫晓虹)作为全球唯一的智慧水务解决方案供应商,施耐德电气迄今已对城市用水业实现提高效率、减少漏水等目标的实施多有帮助,目前它正在积极致力协助中国实现科学用水。

  在施耐德电气10日举办的以“智慧水务”为主题的通气会上,施耐德电气高层表示,今年4月中国国务院正式颁布 “水十条”,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原则,进行水污染防治行动。

  此外,在大数据时代,数据已成为各行业的重要资产,甚至是核心资产,未来数据资产及数据专业处理能力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施耐德电气认为:“智慧水务”解决方案应利用IT系统和大数据服务手段帮助水务企业实现最佳的管理状态,高效的利用水务设施资产,提升企业运营效率。通过更好的监测、采集、分析和辅助日常及应急决策,使水务资产能够更加高效、长期和可靠的运行。

  据悉,施耐德电气已开发了成熟的智慧水务业务板块,在整个水循环的每个过程中,都能进行全工艺流程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的系统性覆盖。无论是从各行业管理层、运营调度层、或者是生产控制层,都可实现主动监控管理,真正实现“智慧水务”。

  在中国,全国自来水厂平均产销差率高达30%,在中西部缺水城市甚至超过45%,东北部分城市超过50%,城市水网中漏损水量的经济价值高达2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中国国内600多个城市供水管网的平均漏损率超过15%,最高达50%以上。目前,施耐德电气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了更加适宜的漏损解决方案,可帮助中国实现更高效、更有效的利用水,保护水资源,以及监控水质。

  施耐德电气球解决方案事业部水行业销售总监杨虎进表示:通过多年的实践、研究,施耐德电气通过整合平台资源,不断在智慧水务领域开发更多更高效的解决方案。在中国,施耐德希望未来与更多的中国企业携手拓展中国的水务市场,为中国建设资源节约型及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贡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